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5月销量暴涨会是昙花一现吗?

2018年06月15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这几日5月份的汽车销量榜单已经出来,其中有一个比较冷门的车企引起了大家关注,它就是观致;观致汽车5月销量同比增长366%,创造了7028辆的历史新成绩,这在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观致汽车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null

观致汽车于2007年由奇瑞汽车和一家以色列公司共同创立,成立之初就是以高端豪华路线自居,在国产豪华品牌尚是稀有动物的十年前,观致算是国内第一家与合资车企抗衡的自主品牌。然而俗语的“十年磨一剑”却并未在观致身上得到体现,成立十年来观致共推出了四款车型:第一款量产车型——观致3轿车已于2013年11月上市;第二款量产车型——观致3五门版于2014年6月底上市;第三款量产车型——观致3都市SUV 1.6T于2014年12月上市;第四款量产车型——观致5SUV于2016年3月2日上市;还有一款未上市的概念车——观致2 SUV 插电混动版于2015年上海车展隆重亮相。

null

一个成立了十年的车企只上市了四款车型,关键是这四款车型销量还并不好。观致汽车去年全年销量仅1.5万辆,其中最畅销的观致5 SUV月销不足千辆,而其他车型销量更是惨不忍睹,还出现过月销量个位数的情况。为何销量如此之惨淡?车型质量当然是最关键的问题,从购车客户的各种渠道反馈来看,观致汽车大小毛病多如牛毛;变速器、发动机、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漏油、油耗高等等问题车质网上每月投诉量都不少。

null

观致曾经号称研发团队由全球23个不同国家的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其中大部分成员都曾经在大众、通用、沃尔沃、福特、宝马等知名汽车企业服务;然而拥有如此强大的技术和管理团队,造出来的车却并不如人意,不光造型设计不出彩车型质量也堪忧,售后服务更是差评不断,理所当然的观致汽车销量自是好不到哪儿去。

null

销量当然直接影响了企业经营状况,据了解,2014年——2016年,观致汽车亏损金额高达66亿,从成立至今预估观致汽车总亏损超过百亿。面对如此巨额亏损,观致在2017年终于难以为继卖身宝能,成为宝能集团的控股企业。宝能集团成为观致新的领路人,确实在2018年还是带来了不少改变;观致3和观致5两款车型进行改款上市,观致也迎来了新的营销团队,加速经销商网点的布局,同时实行降价策略。

一系列措施使得观致在2018年的销量得到大幅提升,5月创出7000多辆的新高也在意料之中。不过在所有措施中相信降价策略是观致提振销量的主要因素,曾经这个以豪华品牌自居的国产车把价格做到了豪华品牌水平,却并未把品质做上豪华水平线,一度被大家吐槽不休。拿其最畅销的观致5这款SUV来举例,曾经定价13.99——19.99万元,这已经大大跳出了同级SUV的价格区域;本身观致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接受度都不高,然而定价却比肩合资水平线,这就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了。实行降价策略后,观致5最高可降3.4万元,这样的降幅当然也增加了不少好感度,同时销量也随之上升。

null

写在最后:

虽说如今观致销量能够明显看到上升不少,然而仅凭增加销售网点、降价这样的策略始终不是长久之计。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产品质量,让豪华品牌之名名副其实而不是空有虚壳;另一方面对观致的各项售后服务也应重视,售后就是口碑的传播表现,若是一个车企质量和口碑都没有又谈何发展?那一时的销量提升也不过是昙花一现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