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5面对的传承与突破,你想的和项目团队一样吗?

2018年06月15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红旗或许是国内引起最多争议的品牌之一,曾经的辉煌,一度的低迷,以及近年来重振辉煌的努力,每一步的举措、每一款产品,似乎都自带流量,都会引发各种争议与讨论,H5也不例外。作为红旗品牌今年的首款新车,红旗H5可以说进行了全面的革新。

null

红旗的工程师与设计师或许是最难的一份工作之一。一方面,红旗有着太多需要传承的经典,另一方面,产品年轻化的大趋势下,如何让产品与品牌实现全面突破,这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在竞争激烈的高端B级车市场,H5怎样赢得更多的关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红旗H5项目团队里的成员是怎么说的。

 

嘉宾

于洪涛——红旗销售公司高级经理  

刘玉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造型设计院 主任设计师

  

传承还是突破 消费者说了算

 

外观设计无疑是红旗H5引发最大争议的话题之一:曾经的红旗轿车经典形象太过深入民心,但希望重新面对普通消费者的H5却又希望在外观设计上实现突破。那么在设计H5的过程中,究竟哪些是该传承的经典元素,哪些方面应该在设计上有所突破的呢?

null

在红旗设计团队的刘玉书看来,红旗H5在设计层面上所继承的更多的体现在精神层面,去继承红旗品牌以往的豪华与大气,但落到具体的实车造型上,更多地会考虑突破。这种突破会体现在许多方面,包括车身的比例、车身形面的处理以及一些具体的设计元素等等,这些都需要去跟随时代的进步。

 

当然,即便是H5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以及年轻化的设计语言,我们还是能通过经典的“高山飞瀑”式前格栅一眼认出它的身份。

null

作为主要以普通消费者作为目标客户的红旗H5,消费者观点的重要性被提到了最高层级,在这个普遍追求年轻化运动化的时代,红旗也必须顺势而为。前低后高的体态、抢眼的车侧腰线、略带溜背设计的车尾以及尾箱盖上的小鸭尾等等,这些以往你很难想象会出现在红旗上的元素都展现在了H5上,并带来了效果不错的化学反应。在设计师看来,红旗的车侧比例与体态也是他最满意的一部分。

null

如何解读动感外观与舒适操控的差异感

 

除了设计师之外,红旗H5的工程团队在整个红旗H5开发调教标定过程当中,也面临着拿捏一个度,平衡各种取向需求的难题。

null

全新H5无疑有着颇为运动化的外观设计,这一度让我们感觉H5是一款非常突出操控性的车型。然而在进行了试驾之后,我们发现它的悬挂会调得比较软,更偏重舒适性。对于这种差异感,红旗H5工程师团队的于洪涛认为,对于红旗来说,有些东西是红旗始终需要一直坚持的。而从用户的理解来看,红旗品牌的整体形象也是更偏向于红旗是一款安全的车、舒适的车。

null

因此,红旗的工程师团队也更倾向于将红旗的舒适与豪华基因继承下来,并结合现有的技术资源,首先将舒适性做到最好。他们认为如果过分地强化运动与操控表现,有可能会丢掉了红旗一贯以来所坚持的基因所在,另一方面,也可能会让红旗H5的目标用户对H5的理解与感受发生偏差。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为红旗设计了一个年轻而运动的外观,但在内核层面上则选择了舒适取向。

 

在这种思维的指导下,变速箱换挡逻辑、转向齿比、转向助力以及底盘悬挂的调教等等都围绕着舒适性这个原点进行。于洪涛的一句话或许能很好的总结:“我们是红旗,我们不是宝马。”

null

爱之深 责之切

 

和工程师与设计师一路聊下来,我们会发现设计一款新车,尤其是为红旗这样一个品牌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去设计一款新车,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出自红旗品牌,H5注定要背负着比其他品牌车型更多的需求,要承受更多挑剔的眼光,甚至要经历更多的责难。

null

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或许红旗也已经清醒地意识到,消费者的责难与争议,正来源于他们对这个品牌还有着期待,期待红旗品牌能重现当年的辉煌。我们无法去预料H5未来的市场表现,但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取向,真正地去了解消费者的思维,这样的方向终归不会有错。

 

轮到你说:你觉得H5需要从过去的红旗品牌中传承什么?需要抛弃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