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诉量快赶上销量了,一季度才卖几百辆,艾瑞泽7怎么做到的?

2018年06月15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前不久传来奇瑞“卖身”的消息,令不少车迷略感震惊了;毕竟前些年还是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头羊,如今却步履维艰,实在令人倍感唏嘘。但我们今天要讲的不是奇瑞这个车企,而是它旗下的一款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艾瑞泽7。艾瑞泽上市之初,奇瑞对它寄予了多大期望呢?从奇瑞汽车董事长曾放过的豪言中就能看出:“希望艾瑞泽7成为让那些买外国品牌的用户感到后悔的车。”

null

艾瑞泽7

而从随后的市场情况来看,上市后的艾瑞泽7有没有让有些买外国品牌的用户感到后悔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奇瑞汽车及其董事长肯定是后悔了。因为其一开始每个月倒还能卖出去几千辆,但后来一个月卖出几百辆,而在进入2018年后,其一个季度才卖出去300多年,其中2月份更是只卖出去41辆!可以想见,奇瑞董事长及一众高管看到这些数据后会是怎样一种心情。

null

艾瑞泽7

在车宇世界看来,艾瑞泽7之所以从万众期待中迅速陨落,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外观上太“磕碜”:众所周知,因为历史等多方面原因,自主品牌车企与合资品牌实力差距不是一星半点,于是它们不断努力追赶的同时,也尽量采用差异化竞争方法来求得生存。这个差异化竞争方法就是性价比,以及外观设计。看看当前市场上热销自主品牌车型,无不是这2点做的足够好。而艾瑞泽7倒好,其外观延续了奇瑞稳重但却中庸的设计,根本无法勾起人们购买的欲望;就算再有里子又有什么用呢?

null

艾瑞泽7

其次是内饰方面没有档次感:从其中控台、物理按键等设计上都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其内饰设计上一如既往地中庸、甚至显得老套,根本没办法吸引日益年轻化的消费者群体。而其内饰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更使得其档次感骤降。

null

艾瑞泽7

最后是质量问题方面:车宇世界查看了国内某权威汽车质量投诉网站数据,发现艾瑞泽7属于典型的那种“销量不高,投诉量却不少”的车型。正如前面所说,在进入2018年后,其月销量经常性地只有区区的上百辆,个别月份的销量甚至降到两位数;而一些月份其投诉量同样达到了两位数,眼看就要追上销量了,也算是一大奇观。

而从车主们投诉的内容来看,他们反映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车身生锈、发动机故障、转型系统异响及抖动等方面。此外,一些车主也投诉称存在制动系统方面存在问题,比如制动系统漏油,以及刹车盘问题等。

null

艾瑞泽7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艾瑞泽7存在的质量问题还是很严重的,而外观及内饰方面几无亮点;试问面对一款这样的车型,即便再打爱国情怀牌,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掏腰包呢?而其当前的困难处境,也就不足为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