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怪象!老凯越被称作是油老虎,可销量为何一直这么高?

2018年06月15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别克新凯越的即将上市,老凯越曾经所创下的辉煌成绩又再一次被人们提起,凯越诞生于2002年,当然,它并不能算是一款纯粹的美国车,凯越最选源自于韩国大宇旗下,当然,也并不能完全说它是一台韩国车,因为在凯越诞生之际,韩国大宇就已经破产了,在被别克收购技术介入以后,凯越才得以诞生。所以,它算是一台有着韩国血统的美国车。在凯越在2003年进入国内,后来由于需要给英朗、威朗等车型让路,2016年被遭停产,在中国销售的这13年间,凯越总共销售了268万台,绝对称得上是神车一台。那老凯越究竟为何这么受欢迎呢?

null

在那十多年间,凯越的外观虽然也经过不少变化,但一直都是那副圆润中庸的形象,看起来比较保守,全身没有一处尖锐的设计,给人的感觉非常亲和稳重,这也是当时那个时代最流行的风格设计,不会像现在的汽车那样出挑,但是对于大部分来说,接受度都很高。它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实人,放在人群里很难一眼认出来,但是你与它相处就能知道它的好。

null

要谈内饰,当然走的也是居家的路线,下图是停产之前的最新版凯越,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什么特色,也确实是如此。但是在材质上面,加入了木纹饰板,以及皮革包裹,档次感还是很强的。实际上,在凯越刚进入国内的时候,就一直保持了这样的水准,在材质用料上面比较得厚道,但是你不可否认的,它也确实挺老气的。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当初的凯越搭载的是1.6L与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与4挡自动变速器,最初的时候也被称为油老虎,这也导致它在这方面的口碑并不好,但是这并不影响人们对它保持客观的评价,特别是那些对于汽车有着刚需的人,在有限的预算范围内选一台开起来省心耐用度高、而维修起来也方便的车,而老凯越就是这么一台车,超过十年车龄的凯越到现在都是很常见的。特别是在后来2013款凯越更换了全新的1.5L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摆脱了油老虎称号的它,自此月销量也飙升至3万多。在2016年8月凯越宣布停产之际,当月的销量也达到了近8千台,这对于一台处于生命末期的车型来说,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