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打造的全新7座SUV,亮点能“秒杀”30万级合资车!

2018年06月15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中国人打造的全新7座SUV,亮点能“秒杀”30万级合资车!

有这么一辆7座SUV,它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实测油耗9L出头,标配有LED大灯、倒车时视频影像、中控大屏等众多舒适性和科技配置,而且还长得特别霸气,更关键的是起售价仅仅16.88万,它就是荣威RX8。

中型SUV里面,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以及传祺GS8能卖的这么火,原因很多,但我相信有不少消费者都是冲着它们的第三排座椅去的。我们这辆荣威RX8同样配备有第三排座椅,得益于4.9米的车长,2850mm的轴距,它的第三排座椅并非只是摆设。

实际坐进来的话,你会发现它的活动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当然与前面的第二排座椅空间没法相提并论,但是它纵向活动空间为680-890mm,头部空间(座垫到车顶的高度)也达到890mm,对于像我一米七的身高,坐在后面其实没有任何压抑感。

后备厢的开口高度大概为1.8米,所以RX8配备有电动尾门功能,这是贴心又实用的功能,能免去不少的尴尬情况,关尾门很方便,非常有档次感。要知道一辆20万左右的SUV,配备有电动尾门还是非常少的。

一辆车舒适与否,座椅的功劳占了很大因素。荣威RX8采用了德国Bader小公牛头层真皮座椅,它的舒适性还是足够出色的,填充物柔软,整体的乘坐质感非常棒。

荣威RX8的中控屏采用了横向布局形式,屏幕的显示效果足够清晰,除了显示效果之外,这套上汽和阿里联合打造的车载智能系统也非常好用,尤其是语音识别功能。空调温度、座椅加热、天窗/车窗的开闭以及导航目的地的设定等功能都集成在系统里,识别度也非常高。正所谓,君子能动口,就不要动手嘛......

另外还有一点,现在的大夏天,室外基本35℃以上,车在露天的地方停久了,进入车内绝对是热成狗。RX8配备的发动机远程启动可以很好地化解这样的尴尬,通过手机启动车辆并将空调制冷开启,让你进车里以后不再忍受汗流浃背的感觉。

更值得点赞的是,在换挡杆的前面有一个储物格,看似没有特别,但实际上它是一个无线充电的装置。它可以给你的手机充电,不需要接任何的数据线,直接放上去就可以,当然前提是你的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不知道大家用什么牌子的手机,不过我这部水果牌子的手机,电池就比较的不耐用,一天一充甚至两充已经见怪不怪,充电线不带身上都觉得不踏实。荣威RX8在第二排座椅这提供有USB接口和230V电源接口,方便乘客给电子产品补充能量,这点倒是不错的。

荣威RX8定位为全路况智能SUV,基于上汽全新的IS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它的车身强度更高,也有利于提升整车的碰撞安全系数。

高配的荣威RX8搭载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配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一共提供了6种驾驶模式,AUTO模式下前后轮动力分配比例是40:60,当电脑检测到车轮打滑时则会在0%-100%之间切换。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8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

我们也对这辆荣威RX8进行了滑轮组测试,最终的结果也丝毫没有悬念,无论是普通难度的单后轮着地还是难度更高的单前轮着地,它依靠电子限滑系统,都能轻松地通过测试,由此看来它的全地形行驶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尽管荣威RX8的智能车载系统功能强大,很多时候都不必动手去操作,但从屏幕的操作流畅度而言,它还是欠缺了一些火候,主要表现在滑动界面的时候有大约0.3秒的延迟。工程师在这方面还可以再优化一下。

总体而言,荣威RX8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有特色的,第三排座椅并非摆设,它真的可以舒服地坐2名成年人;车载系统也足够智能,配备的无线充电以及LED大灯都非常实用;“非承载式”加上四驱系统保证了其出色的全地形行驶能力,这对于一辆中大型SUV而言非常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