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尴尬斗地主,欧尚:对三,五菱宝骏:要不起

2018年06月15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今年5月22日,汽车进口关税下调的消息引发了一波车价动荡。最开心的当然是那些进口车的潜在消费者们啦,看着自己心仪的车款突然降了好几万,垂涎三尺真的毫不夸张。但是对于那些非进口车的潜在消费者来说,也就只能当个吃瓜群众,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开句玩笑:

 

null

 

然而,进口车会受关税影响价格,而国内的车厂也会因为产品战略而调整品牌旗下全部车型的售价。6月4日,欧尚汽车发布了重新梳理的全新产品体系/价格体系,并以重庆为第一站开启全国100场产品新战略发布会。

 

null

 

 

null

 

长安欧尚作为长安汽车的子品牌,一直为消费市场提供在价格方面极具优势的微面、MPV或SUV车型,并且在这个汽车细分市场的占额非常庞大。但在全新的产品体系中,欧尚汽车正式宣布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主要以MPV和SUV 这两大类产品面向未来的市场,而退出不代表放弃,针对现阶段的“微面”市场,欧尚汽车推出更高品质的车型进行全面覆盖!

 

null

 

 

这样的战略布局无疑是颇具前瞻性的,以高品质车型推动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而全新的产品体系/价格体系也剑指多功能车市场的五菱宝骏等自主品牌!其实,纵观两个品牌的主打车型,无一不是深受消费者所青睐的,但在这次发布会中,欧尚汽车的第一波进攻,是产品价格下探以及为终端更为优惠的金融政策,而陆续拍马赶到的科技配置、动力总成才是决胜负的杀手锏!

 

我们都知道,在定价本来就非常亲民的这些车型中,潜在消费们大多都是精打细算后才会做出选择,所以车型的价格稍有一丝半点的调整,竞争对手之间就会形成新的格局。

 

null

 

 

首先欧尚汽车将自家的入门多功能MPV车型欧诺S的价格下探至3.49万。其实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价格定在5万以下就已经非常罕见了。3.49万的起售价,相信对于大部分消费者都说都是0压力的。

 

null

 

 

null

 

 

毫无疑问,欧诺S的第一击直指五菱宏光S。相比之下,售价的优势非常明显,但售价也绝非是消费者判决的核心,最终还是得综合其车型的表现、品质。

 

null

 

 

我们可以通过两款同排量车型进行参数对比,欧诺S舒适型与五菱宏光S。欧诺S在拥有7900元价格优势基础上,尺寸全面领先五菱宏光S。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们对于乘坐空间与装载空间是最基本也是最硬性的需求,所以更大的尺寸也是非常明显的优势之一。

 

而轴距方面,欧诺S比宏光S长30mm,更长的轴距能让乘坐舒适性有所提升。

 

null

 

 

其次,在安全配备方面,同样也是消费者们比较硬性需求,但在这些定价低,成本控制严格的车型中一般很少会提供充足的安全配备,但欧诺S的1.5L舒适型却提供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非常重要)、后驻车雷达、发动机电子防盗等配置。

 

其中,侧滑门也是一个很有用的设计,不仅有效避免了后方来车时危险,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便捷。还有其它的实用性配置,也能对实用性和舒适性有一定的提升。

 

null

 

 

在欧尚汽车全新的价格体系中,除了将欧诺S的售价下探至3.49万元外,也为定位更高的欧尚A600提供交600元抵6000元的金融政策。

 

null null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他们的需求也不再局限于大空间或多功能,时尚的外观和舒适的驾驶体验被更多的消费者们所青睐。作为高颜值的这两款MPV天生就是对手,虽然车型的外观设计也有许多客观标准,但其实最终哪款车型更好看,还是却绝于消费者自身。

 

null

 

 

欧尚A600推出“享交600元抵6000元政策”,在一些两款车型的对比中,不仅拥有1300元的差价优势,更拥有多种座椅布局选择。上到这级别的车型,空间差距被缩小,更多的是在动力上与配置上的差距。

 

null

 

 

1.6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1.5L发动机要更大是很自然的事,但对于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家用车来说,更讲究的应该是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后,变速箱的匹配也是实现舒适驾乘体验的关键。爱信6AT变速箱是目前为止技术最成熟,表现也最稳定的自动变速箱之一。反之,5AMT变速箱的表现则一直不被肯定,而其成本价格上也相差近万元。

 

 

null

 

 

在欧尚A600再进一个级别则是欧尚A800,官方指导价5.99万起,价格区间5.99万~11.99万。虽然车型等级上来了,但售价仍然处于极具吸引力的区间。相比之下,竞品车型宝骏730,在起售价方面还是更欧尚A800有一定的差距。

 

null null

 

null

 

 

虽然如今MPV市场的热度持续上涨,但SUV市场热度也毫无衰减迹象。作为长安欧尚的入门SUV欧尚X70A,官方指导价4.99万起,价格区间4.99万~7.29万。与竞品车型五菱宏光S3,欧尚X70A的售价也更具优势。而且在造型方面,欧尚X70A要高档得多。

 

null null

 

 

同样拥有7座布局的欧尚CX70T,不管是颜值、动力、还是品质,相比于宝骏530都更胜一筹。当然,再加上此次发布的全新的价格体系,会对市场造成怎样的冲击?我们还是有所期待的。

 

null null

 

null

 

两位微车细分市场的头号玩家,强强对抗最为致命。欧尚汽车的首轮进攻,以更高的品质维度和价格优势,进军五菱宝骏等竞品腹地,这一击打得很是精彩。而更高的品质维度,则主动体现在车型的安全配备、实用配置和舒适的驾乘体验方面,以此主动引领消费升级;同时也迎合市场的需求,力推颜值更高,舒适度更高,更适合家用的品质乘用车,并且以最厚道的售价与对手竞争,这下五菱宝骏等品牌可能已经开始有点捉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