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评主流车企2018年5月销量

2018年06月16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5月份的销量数据已经出炉,在汽车消费市场的传统旺季,主流车企各自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做简单的回顾。笔者挑选了目前国内销量势头最好的5个企业,他们分别是上汽、广汽、吉利、长城、和比亚迪,看看他们的销量势头如何。

上汽集团

5月销量:574430台

null

上汽集团5月份的销量为574430台,相比去年同期的50万台,同比增长率为14.8%。在上汽集团中,合资品牌依然是其销量的支柱,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占了销量的80%。其中上汽大众销量为170560台,上汽通用为155137台,上汽通用五菱为166632台。大众和五菱依然保持着上升的势头,上汽通用则有了小幅度的下滑,主力车型英朗受挫,后期全新凯越成为增长关键。

广汽集团

5月销量:165000台

null

广汽集团5月份的销量为165000台,这个成绩中,几大合资品牌依然是关键所在。广汽本田5月销量52138台,广汽丰田5月销量50088台,广汽三菱5月销量为12706台,而广汽自主乘用车广汽传祺5月的销量则为38298台。虽然整体成绩优秀,但是旗下每个品牌都存在一些问题,广汽本田雅阁的市场表现一般,目前月均只有5000台左右的销量,广汽传祺同比也有13.26%的下滑。不过广汽集团也有亮点,第八代凯美瑞月销量已经突破1.5万台,三菱欧蓝德的销量也稳定突破了万台。

吉利汽车

5月销量:123068台

null

吉利汽车5月份的总销量达到了123068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1%。吉利汽车1-5月累计销量为638181台,同比增长44.4%,达到集团全年销量目标158万辆的44%,整体销售节奏符合预期,发展态势相当不错。其中领克汽车销量为9234台,这意味着领克01的销量就快要爬升到万台水平了。在吉利本品牌内,帝豪系列轿车、帝豪GS、远景系列SUV、博越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可以不夸张的说,吉利是目前中国所有自主车企中,发展态势最好的一个。

长城汽车

5月销量:70909台

null

长城汽车5月份的销量为70909台,同比微增2.85%。细分车型方面,哈弗H6依然是销量支柱,它贡献了3.06万台的销量,不过除了哈弗H6以外,其他车型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下滑。在WEY品牌方面,5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1万台,其中VV5销量为5562台,VV7销量为5014台,P8销量为503台,整体销售势头比较平稳。

比亚迪

5月销量:37780台

null

比亚迪5月份的销量为37780台,今年前五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86920台,其中传统燃油车5月销量为23539台,新能源车5月销量为14241台。新能源车型中的纯电动汽车销量为5213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为8175台,整体而言比亚迪依然是自主新能源汽车的“一哥”。

写在最后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深入,各大车企的销量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通过观察我们发现,除了倚仗合资产品的表现外,主流企业对于自主产品的重视程度的确越来越高,另外就是以比亚迪为例,新能源产品必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提前布局对于企业而言意义重大。(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