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9万起,中国品牌第一台月销15000辆的7座家用车,牛在哪?

2018年06月16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7.99万起,中国品牌第一台月销15000辆的7座家用车,牛在哪?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汽车市场可谓一月一变样,但在这个风云变幻的市场里,MPV却恰似“独善其身”一般,每月销量榜单都是那么地没惊喜,五菱宏光、GL8、宝骏730这些“老朋友”每个月总会在榜单上看到,除了一些“小面包”外,其他新车貌似都冲击不了这个市场。

宋MAX真实口碑  宋MAX头条

而这一道看似无解的题目,随着它的上市,有了全新的解答方程式。它是谁?它就是现在月均销量破万的比亚迪宋MAX。比亚迪宋MAX准确地瞄准上此前国内一直稍有欠缺的家用MPV的市场,从此,国内MPV细分市场终于丰富起来了。说了这么多它的定位,那么,究竟它实际表现能否达到人们的期待呢?砖叔今天就来喝杯茶,给大家慢慢介绍介绍吧。

众所周知比亚迪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汽车企业,从一家电池生产企业慢慢转型,成长成为一家国内独当一面的民营车企,比亚迪的成长过程与许多现在的新兴车企无异。比亚迪在造车之初也受到过不少质疑,抄袭等负面接踵而至,再到后来“王朝”系列的稍有起色,再到Dragon Face的新一代比亚迪车型,比亚迪走出了自己的一条道路。

比亚迪宋MAX是第一款使用上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这套设计的设计原创度毋庸置疑,最重要是比亚迪在此基础上引用了许多中国风元素,增加了消费者的认可度。对比人们认知的MPV“方盒子”的形象,宋MAX运用了大量的曲线线条,让它看起来车身线条十分流畅。此外,在宋MAX上你还能看到许多如LED大灯、悬浮式车顶等此前消费者不敢相信会出现在入门MPV车型上的元素。比亚迪在外观设计上给足了消费者新鲜感,让消费者惊呼“原来MPV还能这样子!”

比亚迪除了给消费者足够的新鲜感以外,还打了异常准确的一枪,这一枪直击到了消费者痛点,直接造就了宋MAX有今天的成绩。我们来看一下,其实宋MAX的定位其实和大众途安、别克GL6有些类似,尺寸方面也是十分接近,三者在乘坐空间表现上表现也在伯仲之间。

其实在前几年,这一类家用MPV车型还算挺多的,马自达8、丰田逸致……但现在也只剩逸致的一款车型在挣扎而已了。而近几年宋MAX的热销和GL6的加入很大程度是因为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升级而导致的。“二孩政策”推动了七座车型的销售情况,许多七座SUV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但热潮褪去,人们会想一个问题这样的大块头是否必要呢?特别是一些低价的七座SUV,乘坐表现差不说,那“弱鸡”的动力简直是小马拉大车的“完美诠释”。

宋MAX的出现刚好满足了这批消费者的需求,10万左右的价格,7个或6个座位可选,轻盈的车身,出色的配置水平和造型设计,让人们在不高的预算和一家人出行这看似两难的选择中找到了全新的答案。

说完造型和定位,我们来看下宋MAX的一些“内在美”。在这方面,宋MAX还是有不少值得肯定的部分,宋MAX搭载的是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4Ps,最大扭矩240N·m,从参数上看算不上优异,但实际表现上还是值得肯定的。搭配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提速不算拖沓,如果把它比喻成女孩子,那应该是属于好撩的那一类,说话不会拐弯抹角,深踩下油门,降挡、加速都算是一气呵成,但推背感什么的就不要过分期待了。

再来看配置,配置其实算不上宋MAX的优势项,但高配的宋MAX配置还算是丰富,12.8英寸的中控大屏、手机映射、车联网、LED大灯等时下年轻人喜欢的配置都能在宋MAX上找得到,10万出头的家用车能有如此表现的确算拿得出手了。

宋MAX的热销可能连比亚迪都预想不到,但其实经这样多维度的分析后发现,它的热销也的确在情理之中,亲民的售价、精准的定位、出色的设计这些都是它的优势所在,如果有这个需求,且仅有这个预算的情况下就有且只有它可选了。但随着它的销量持续走高,这块蛋糕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这个级别MPV的竞争当中来,到时宋MAX还能否保持现在的好成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长得漂亮又便宜!只卖7万块的自动挡艾瑞泽5了解一下?

15万买合资SUV 外观非常漂亮 开10年也不过时

不买烂大街!这几款便宜还漂亮的国产SUV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