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员工爆料:瞬间被裁员 或将有新一轮裁员

2018年06月17日 11:40:01
分享到:
null

据外媒报道,本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称,为了努力降低成本、消除冗余,特斯拉辞退公司大约9%的员工。

这一举措令一些特斯拉员工感到意外,他们向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并未提前收到可能被解雇的通知。在特斯拉今年5月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期间,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进行重组,以提高盈利能力,同时将对第三方承包商进行审查,不过他没有讨论公司裁员的具体计划。

一名特斯拉前雇员表示,将会有更多的员工被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特斯拉能源销售人员说,她的团队在6月12日凌晨1点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要求他们在当天的日程安排中抽出4小时进行视频会议,最后发现是与一名人力资源员工和公司能源销售总监Brent Baldwin进行电话会议。

在电话会议过程中,包括能源销售人员整个培训小组在内的250人得知他们将被解雇,Baldwin为不得不解雇已经完成业绩的销售人员而道歉。这位前能源销售人员说,尽管收到了Baldwin的道歉,她和她的培训小组感觉仿佛是自己辜负了公司。

马斯克在6月11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在裁员,期使未来不再有再次裁员的需要。但该名前雇员表示,“这只是第一场裁员风波,远不会是最后一次。我认为特斯拉的业务规模不需要那么多员工,如果我还在特斯拉工作的话,我会担心自己有一天也会被辞退。”

该名前雇员透露,其于1月份开始在特斯拉工作,她在职期间必须通过晚上和周末加班来完成任务量,同时还要处理不断变化的佣金结构,这让她更难实现自己的目标。“老实说,自从我在这家公司工作以来,一切简直像一场灾难。”她表示,公司不止一次违背承诺,她并没有得到公司承诺的补偿基数,也从未收到过任何工服。特斯拉内部也未明确标出销售区域,因此在其负责的区域会碰到同事。

该名前雇员还补充,今年4月,太阳能销售人员签署了一项新佣金计划,该计划阻止他们在销售过程的不同阶段获得佣金。相反,他们只能在销售的最后阶段得到佣金。这位前太阳能销售人员说,她本该得到的佣金现在都拿不到了,因为她在一些客户完成太阳能安装之前就被解雇了。对此,特斯拉并未立即做出回应。

另一位在车辆交付部门工作的员工表示,直到周一早上上班,他才知道那场电话会议将宣布解雇他。在他到达办公室一小时后,他的两名主管和一名地区人力资源经理将他一个同事带进了会议室,这便让他有所警惕。他说,“三位经理一起出现,事情有点不妙。”他的同事离开会议室后,便开始收拾私人物品并被护送出办公大楼。该名员工说,他以为自己的同事是因为业绩不佳被解雇,但当他也被叫到会议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职位也不保。

他表示,自己事前并未收到任何会议通知。此前两周时间内,他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他从2015年开始在特斯拉工作,任职期间,他的团队在被告知要提高交付速度的同时,不得不将车辆交付量提高六倍。此外,公司除了提高要求,还缩减了他的团队规模。他说,“我们人手如此不足,公司却依旧辞退9%的员工,这让我很吃惊。”

第三名爆料员工是一名工程师,他仍在特斯拉工作,不愿透露姓名。他说,“直到我的经理6月12日并未出席会议,我才发现他被解雇了。我认为我的经理不该被解雇, 公司这样做令人匪夷所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