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CS9 C-NCAP碰撞解析: 安全配置全点赞, 后排乘员受伤风险大

2018年06月17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本周,C-NCAP进行了第21期碰撞试验,测试车型选定为猎豹汽车猎豹CS9,该车由猎豹汽车自主申请,配置为1.5L CVT舒适型,厂商指导价为9.98万元。今天,角师傅就带着看客们了解下猎豹CS9车身安全如何?

null

猎豹CS9安全配置有哪些?

null

测试车辆为猎豹CS9 1.5L CVT舒适型,角师傅通过猎豹汽车官网查询,发现CS9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1.5L自吸版本中,除了低配版风尚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6安全气囊,包含了侧气帘和前排侧气囊。并且第二排安全带还具备限力装置,主动安全电子配置包括ESC + TCS + HLA + ABS + EBD + PBA在内均有配置,而且是全系标配,这样CS9在碰撞测试中可以得到三分加分项。

null

碰撞试验视频(如不能观看,请搜索标题查看)

看看猎豹CS9以50公里时速正面100%碰撞后会发生什么

看看猎豹CS9被时速50公里移动车侧面碰撞后会发生什么

看看猎豹CS9以64公里时速正面40%偏置碰撞后会发生什么

正面100%碰撞试验……

null

正面100%碰撞试验,试验难度相对简单,碰撞速度50km/h。只要车头吸能区域设计充分,发动机下沉保护乘员舱,加上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安全带限力有效的情况下,基本上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但猎豹CS9在碰撞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安全隐患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安全带限力问题上。角师傅从官网看到,猎豹CS9前后安全带均配备限力装置,前排还带锁止功能,前排乘员表现还算可以,中规中矩,腿部其实也有受伤风险。但后排乘员受伤风险较大,头部与前排座椅出现了擦碰,表明后排安全带限力力度不够。

null null

侧面碰撞试验

null

在2018年7月1日新规实施前,碰撞试验使用的移动台车质量为950kg,模拟一台微型车撞击,碰撞速度为50km/h。猎豹CS9侧面被动安全配置丰富,具备了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撞击后,乘员头部也在气囊保护范围内,所以CS9侧碰对乘员造成的潜在受伤风险系数并不高。这一点值得肯定,毕竟整车售价不足10万元。

null null null

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

null

正面40%偏置碰撞难度系数较大,考验车安全性的方面更多,碰撞速度提升至64km/h,加之小面积碰撞,驾驶员一侧车体纵梁担负更多的动能吸收职责。高速碰撞后,猎豹CS9受力一侧纵梁出现了向内弯折,其设计的吸能盒弯折纹路没有起到太多作用,车轮吸收了大部分动能,轮毂被挤裂,A柱出现轻微变形,可以看到碰撞动能已经侵袭到车舱框架结构上。驾驶员一侧车门可开启,这一点还不错。驾驶员左侧小腿有潜在受伤风险,但后排乘员应得到重视。在第一天后排安全带限力不足的情况再次出现,此次碰撞中,后排乘员头部先是与前排座椅出现碰撞后,又在车顶出现了长距离滑动擦碰,略过了车顶拉手、照明灯并向后延伸,后排乘员头部受伤风险系数极高。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角师傅点评:猎豹汽车作为具有军工品控的汽车企业,继上次CS10参加碰撞表现极为不理想后,再次自主申请销量还不错的CS9车型,表明了自己的自信,这是好事。角师傅现场与猎豹CS9工程师聊了聊得知他们之前内部做过一系列测试,也是按照五星碰撞成绩提升了市面在售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但从现场碰撞情况来看,他们认为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后排安全带限力力度不足,后排乘员头部受伤风险极高,也希望猎豹汽车对于安全带供应商提高监管,提升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