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卡罗拉帝豪GL,三大主流家轿车型使用成本报告

2018年06月17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百态

对于很多买车的人来说,车辆的日常使用成本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日系车省油,养车费用低。那么,在10-15万区间家轿里,日系车、德系车和国产车,他们的使用成本到底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从三个车系里挑出三款10-15万热销车,算算他们的使用成本。

这三款车分别是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和吉利帝豪GL,在今年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它们都稳居前列,都有着广泛的用户基础。大众朗逸作为德系车型,几乎一直牢牢霸占销量冠军的位置,并且是很多人眼里的皮实耐用车;日系车中的丰田卡罗拉不但销量名列前茅,在用户中也有着“省油”首屈一指的好口碑;而国产家轿的标杆品牌的就是吉利帝豪了,能扛起10-15万级口碑和销量重担的车型就是帝豪GL。我们就以这三款车为代表,来看看他们各自的使用成本。[Office1] 

大众朗逸——6万公里使用成本35230元

先看大众朗逸,大众朗逸的油耗车主们普遍都比较满意,大部分车主反馈平时油耗都在7个以内,少数车主油耗低于6个,也有部分车主油耗达到8个以上。我们以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平均油耗6.4L/百公里来算,按照目前油价,平均每公里油耗费用为0.45元。

                       

57fb73ca27044b21a614557fda33aed7.png

其他使用成本方面,我们以朗逸1.4T手动挡车型来看,一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保养的费用在500元以上,开到6万公里需要更换的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汽油滤芯等各项成本加起来为5230元。如果按每公里0.45元的油耗算在一起,6万公里油耗费用共计27000元,算上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朗逸1.4T车型6万公里共花费累计:35230元。

丰田卡罗拉——6万公里使用成本33408元

丰田卡罗拉不同车型的油耗相差较大,我们在此采用用户数据最大的1.2T车型油耗来计算,这款车的平均油耗为7L/百公里,按照目前最新油价计算,平均每公里油耗费用为0.5元。

其他方面,丰田卡罗拉行驶6万公里需要更换的机油、滤芯、刹车油等各项费用加起来常规保养成本为3408元,加上6万公里的油耗费用30000元,6万公里卡罗拉使用成本为33408元。

5ae986f82e5c4865823b1f320a2042bc.png

帝豪GL——6万公里使用成本33193元

2018款帝豪GL的油耗表现很不错,正常情况下油耗都在7个以下,平均油耗6.5L/百公里,平均每公里油耗费用0.46元。同样按照6万公里来算,油耗花费就是27600元。

0d0b0b240b254fef82ce2b32e057a9f7.png

保养方面,吉利帝豪GL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首保免费,每次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为340元,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清器的价格为98元;火花塞两万公里更换一次,价格为247元一个;汽油滤清器三万公里更换一个,价格是91元;刹车油和转向助力油4万公里更换一次,价格99元。整体来说,帝豪GL的保养费用每次在400元左右。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累计5593元。如果再加上行驶6万公里油耗花费27600元,帝豪GL行驶6万公里的累计费用总计为33193元。

df550bb4f0594105a953fa0e038b08fa.png

(2018款帝豪GL1.4T车型保养费用明细)

[Office2] 综合以上三款车的日常成本可以看出,三款车日常油耗和保养费用相差不大,朗逸和帝豪GL基本一致,卡罗拉虽然保养费用便宜两千元左右,但是日常油耗成本方面并没有突出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的配置上帝豪GL的突出优势非常明显,以十万元车型为例,2018款帝豪GL在主/被动安全配置、辅助操控配置、多媒体配置等方面都比朗逸和卡罗拉丰富很多,且装有智能车载系统,车主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智能操控。而朗逸和卡罗拉要在配置方面达到帝豪GL同等程度,价格则需要上浮至少三万以上。

e6239bf8289a4af0a609945b70e43d03.png

(图:2018款帝豪GL)

可以说,无论是日常使用成本,还是购车成本,帝豪GL都是三款车中成本较低的一款,对于追求经济实惠的消费者来说,帝豪GL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