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GPS都不给,宝骏360给消费者布的坑,是要欧尚A600来填吗?

2018年06月17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计划不如变化,为了紧跟微面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变化,欧尚汽车宣布主动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重新梳理了全新的产品、价格体系,且以线下共计100场产品新战略发布会“地毯式”告知市场:燃油面包车在我这儿下架了。不仅如此,欧尚汽车也在全国的4S店搞事情,6月16日起,不论老少、男女,只要到店就可领最高88元现金红包,有点土豪的意思,W先生粗略算了算,要是14亿中国人都去领了,欧尚这一波得大出血!

之所以搞出这么大的动静来,除了让人们在第一时间知道,欧尚汽车已经退出燃油面包车市场这事儿,更多还是表决心。就在很多人惋惜欧尚汽车丢下这个市场而不解的时候,W先生却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以退为进的策略,以高品质MPV覆盖到原来的微面市场,欧尚汽车这波操作不仅符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对于提升欧尚汽车的品牌调性也恰到好处,可谓棋高一招。

null

“面包”已变鸡肋 “走”为上策

面包车真到穷途末路了?答案恐怕是真的。一个时代代表车型的落幕,可能有些许悲壮,但是这是时代的命题不得不从。早在几年前,国内传统微面市场已经集体遇冷,所占市场份额不断下降,以五菱宏光为例,仅仅五年时间,五菱之光的市场份额就下降了75%。消费者的腰包鼓起来之后,粗糙的“面包”显然难以下咽了,鸟枪换炮的心思蠢蠢欲动。

null

从企业层面上看,乘用车是更高一个层次的车型,不仅驾乘、操控舒适,在用车需求上也更符合消费者的想法趋势,因此细细一盘算,与其抱着“鸡肋”的面包车市场不放,还不如主动潇洒转身,长安欧尚正是这样做的。

这一“出走”,给MPV市场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之所以说长安欧尚棋高一招,是因为欧尚A600推出了“交600元抵6000元的政策”,张开双臂欢迎面包车主回家。结合购车政策来看,欧尚A600价格将下探到5.35万元,相比5.68万元的宝骏360,欧尚A600可谓是给了宝骏360一记重拳,而两车究竟表现如何?过招之后自然见分晓。

null

“大心脏”够平顺 欧尚A600符合用户预期

虽说家用车不追求激烈驾驶,起码足够的动力要给到,欧尚A600明显比宝骏360更符合消费者预期。当然,从下表中我们还可以明显感受到,欧尚A600相比宝骏360,不但拥有1300元的价格优势,其动力也是呈压倒性趋势。

null

欧尚A600采用的是1.6LBlue Core全新全铝合金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压缩比能够达到11.8:1,峰值扭矩能够达到168N.m;而宝骏360的最大功率为82Kw,峰值扭矩为147N.m,宝骏360发动机缸体的铸铁材料与全铝合金相比较也还差点儿意思,重量增加就是油耗增加,更好的动力对于用户无论载人装货都会是更好的选择,这样看来就高下立判。

null

另一面,欧尚A600搭载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相对宝骏360的5AMT变速箱来说,其优势可是不止一个level。不得不提,6AT变速箱,以其高效的传动率、换挡的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可谓有口皆碑,而在6-7万元级别MPV上能有此装备,足以说明欧尚A600对用户的用心。反观宝骏360的5AMT变速箱,要知道AMT变速箱在国内并不是很受欢迎,对于家庭用车需要的平顺、稳定的驾驶体验而言,因为其换挡时的顿挫感,在市场上甚至一度有点臭名昭著了,但是整个宝骏品牌还有大量车型用AMT变速箱,足以看出一分钱一分货的差距。如此一来,就整体动力系统而言,欧尚A600明显占据上位。

null

从配置清单看欧尚A600精准把控消费者用车心理

欧尚A600根据消费者用车的变化,实用性始终是可靠的参照标准;宝骏360也延续了五菱宝骏的性价比而博得消费者的青睐。基础配置比如倒车视频影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驻车雷达等这些配置都能找到,这些对于日常用车不可缺少,但是在一些细节配置的PK中,若以自动豪华型做参考,在欧尚A600的配置清单里面明显发现多了上坡辅助、GPS导航系统、转向辅助灯以及后排杯架人性化设计等。另外,欧尚A600 195/55 R16轮胎尺寸比宝骏360大上的一号,这意味着欧尚A600抓地力越好;反而是宝骏360的胎高更高导致其操控变得迟钝以及精确度下降,这不管是对于乡村公路还是高速,欧尚A600安全及舒适度略胜一筹。

null

再者,诸如上坡辅助和GPS导航系统这样的配置对于重庆那样的山城道路而言,简直就是必备选项,上坡起步的情况比比皆是;不同于常规城市的道路系统走错一个路口就是“山城一日游”,加上如今人们开车活动范围更加广泛,对导航的依赖性在加深,在不增加购车成本的情况下,欧尚A600更符合消费者用车心理。

null

从外观到空间 欧尚A600的MPV调性高

原本外观设计这事儿,多有评头论足者说法向来不统一,欧尚A600设计上相对紧凑、均衡,两车前脸虽有相似之处,欧尚A600包括腰线在内的线条设计简洁灵动,亲和力极强,让人顿生好感。同样是主打年轻消费市场两款车,在定位、售价相当的情况下,设计没有绝对的胜者。可不得不提的是,宝骏360明明定位为一款MPV车型,扁平的车头却长了一张SUV的面孔,是“新潮”但也有点不务正业了,有支持者亦有嗤之以鼻者,争议颇大,但是宝骏360过于方正的车身略显呆板是不争的事实。

null

内饰打造都以实用性为主,宝骏360采用了悬浮式中控显示屏,而欧尚A600的中控显示屏与仪表盘近乎一体化的设计,在行车过程中对驾驶员操作便利性照顾做得不错。至于内饰颜色搭配,W先生更加倾向于欧尚A600,毕竟明快的浅色对于车内氛围的营造很重要,对宝骏360的黑色搭配表示很压抑。

空间作为MPV车型的看家本领,因大空间、多座位布局,在不降低用车品质的前提下,所以现在诸多家庭用车倾向于MPV。在外形尺寸上,欧尚A600只在高度上有40MM的优势,轴距上也没有宝骏360那么长,但是......

null

内在空间塑造上,欧尚A600座位布局显然选择面够宽,虽然宝骏360宣扬每个座位独立,难道就没有发现欧尚A600同时有5座、6座和7座多种座位布局可选吗?给宝骏360提个醒,如果碰到7人出行又不得超载的情况下,难道坐在车顶上吗?再看欧尚A600,来一辆7座就能很好处理这个尴尬了。且后排放倒之后的车内空间,欧尚A600的可塑性更强,这就会为啥其MPV调性高一点。

写在最后

实事求是的讲,长安欧尚和五菱宝骏在市场上受到高关注度,旗下车型受到追捧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长安欧尚MPV价格下探的措施迅速覆盖已经主动退出的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于市场及长安欧尚本身而言都是质的飞跃,相比之下综合来看,除了外观没有绝对的对错之外,欧尚A600在动力、空间、配置等方面塑造出的品质感明显比宝骏360有优势,况且在购车金融政策上,欧尚A600推出“享交600元抵6000元的政策”,如果相较于宝骏360自动豪华车型,欧尚A600质价比自然更胜一筹,“小城青年”调性就一目了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