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中国的“66号公路”走一遭——自驾全新君威GS挺进无人区

2018年06月17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环球车谈
null

我把自己第一次自驾远行选择在了G7公路。

驾驶的主角——全新别克君威GS。

之所以选择G7京新高速,不仅仅是因为出发地是我所在的北京,还因为这是一条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的高速路,而且沿途蕴藏着的戈壁滩美景、千里无人区风光和民族美食~

则更是让我多少个日夜魂牵梦萦。

null

在今年年初,别克S弯驾控体验营吹响集结号角。别克9AT车型首度集结,让参与者能够“一站式”深度体验别克高端车型的强大驾乘魅力。

君威GS在一众别克车型中,就像一个坏小子,身手矫健,动若脱兔。无论是难掩高调的帅气造型,还是称霸街头的驾控实力,都让我印象深刻。那时候我就说,第一次出发——

 就选它跟我一起吧!

null

G7高速公路去年7月才全线贯通,因此是非常崭新的一条国家高速。全线2540公里,北京至临河段与G6京藏高速重线。由于时间原因,一路开至乌鲁木齐对我来讲有些无能为力……但是,没有进入无人区就不算走过G7公路,因此我把此行的终点定在了阿拉善左旗的乌力吉无人区——距京城1200公里。

行程:北京——乌力吉无人区

距离:1200公里

座驾:上汽通用别克君威GS·28T尊贵型

往返用时:5天(玩玩哒哒~)

G7高速有个世界之最——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这也是继青藏铁路之后,又一个在艰苦地域建设的代表性工程。它横贯东北、华北、西北,贯通后把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路程缩短了1300多公里,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null

这一路虽然不是穿越全程无人区那么恶劣,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在无人区露宿一晚的准备(虽然到最后妥协了~),不仅带好了干粮和各种小零食,也带了厚衣服和薄被,因为据说在行经千里无人区的深处时,那里是没有旅馆的,如果不赶路,就要在车上过夜了。

null

不过后来的实践证明,带好各种小零食是必须的,都说穷家富路嘛!开车久了很容易饿,而且过了巴彦卓尔服务区后,好吃的带多些你会感谢自己。何况长途旅行都给了自己吃零食的理由~当然,作为小司机,打瞌睡的力保健我带了一箱……

null

行经张家口、路过乌兰察布,第一个落脚点直接选择到了内蒙古呼和浩特。虽然是内蒙古的省会,但是呼市的傍晚还是更像一个安逸的小城,没有那么多车水马龙,而且在北京进入初夏的五月,这里的温度却是清爽宜人。

null

为了不那么赶路,夜晚选择夜宿呼和浩特。既然来了,当然少不了吃一顿蒙餐!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一家格日勒阿妈奶茶馆,喝了锅茶!这种原(xian)味奶茶也只有在内蒙喝才有感觉,放北京你的心情会更喜欢喝香飘飘~在北方草原吹来的带有丝丝凉意的晚风中,一碗奶茶能够让你暖到心窝里。

null

呼和浩特的傍晚

null

为了远方的乌力吉,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了。过了包头市,正式从G6京藏高速,驶入崭新的G7。G7公路不仅没什么车,而且测速都少很多。

null

开着这台2.0T的君威GS,一直担心油耗会不会有点不友好。从北京出发的时候加满油后仪表显示续航里程五百多公里,开了一天后,加满油上G7,仪表显示续航701KM(这几天中最多时显示续航近850KM)。

null

由此可见,君威GS续航是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测算的。这几日高速和城区道路、非铺装道路都跑了,而且还时常带小GS撒个野,加一箱油不到400元跑近700公里,这不仅得益于别克9AT的优异表现,且对于这颗2.0T的强劲心脏来说,我的担心多余了。

null

事实上,过了巴彦淖尔,就已经是进入了无人区了。此时已是傍晚时分——火红的夕阳令人无比激动。

如此纯粹的夕阳洒在人的脸颊时,会让人看起来梦幻而迷醉。这话通俗点说就是自带美颜~在摄影师的眼里,这是拍人像的绝佳时刻。当我换好镜头的时候,夕阳已经“半遮面”了,赶紧甩手就是一张——

null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没人像可拍,拍谁呢?

null

漫漫长路,君威GS自有型格

null

君威GS美图走一波~

null null

车侧的动态线条与落日余晖交融出迷人光晕

null null

夜色降临,微风渐起。横亘在茫茫荒漠中的G7公路蒙上了一层荒芜寂寥的面纱。打破孤寂的只有偶尔穿行的重型货车——

null

身处无人区的当晚,本已给自己打了鸡血,做好了在这荒漠中“露宿一晚”的准备,未曾料想晚上十点过后刮起了风沙——一个短视频大家可以随意感受下~

在车里过夜关紧门窗担心不安全,开的话担心第二天车里就被埋了——第二天车还怎么拍?因此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开高德导航,在微弱的信号下输入“旅馆”……

null

好消息是搜到了,不好的消息是:最近的一个店还在70KM开外(此时主人公已经在脑补各种深夜荒野旅店的剧情)。

null

下了高速后,走省道前往旅店,一路上风沙渐渐转小,一轮皎洁的明月倒明晰起来。路两旁的沙丘好似被我吵醒的巨人,在月光的映射下婆娑而粗犷。

拍了一张月亮后我就赶紧回车里把冬天的外套穿上了,这里的温差非常大。

null

经历了荒漠风沙,入住乡村旅馆,让人兴奋的是第二天是个好天气——当然这里的天应该都如此吧。

null

白天,我所走的这条省道才显现出它的真面貌。用着66迈的速度去体会这里的沙漠风情。与高速公路相比,这条与G7平行的312省道,能够让人零距离与沙漠和丘陵接触。

null

走入沙漠深处,眼中是浩渺的蓝天白云,耳畔安静的只有沙风阵阵,全世界都不会有人打扰,这里应该就是人们想要的远方吧。

null

在高速公路两旁,一直延绵着成片的黑色沙格——据说在这片沙漠中,沙土每年平均移动速度大约有18米,如果不固定住移动沙丘,流沙很容易覆盖公路。

因此固沙的关键就是这一个个2米长、20公分宽的填充式黑色沙袋。这些沙袋呈田字形交叉叠放,然后形成一个个1平方米的小方格,连成一片。

null

在无人区中能见到群居的悠然自在的骆驼,因为并见不到人烟,所以不知这是野骆驼还是牧民放养的呢?

null

他们对人的到来好像司空见惯,走近了给他们拍照时照样慢悠悠地吃草。

null

给君威GS和小骆驼合个影。

null

为了拍到不同景观下的照片,在安全为前提的情况下找了硬基的沙地把君威GS开了上去。

null

虽说君威GS只有两驱车型,不能带我在沙漠里“飞沙走石”——但是这几千公里的旅途我却开的乐此不疲。动力充沛随叫随到,况且拥有Brembo高性能四活塞刹车系统加持,不仅制动高效,单是这高调炫酷的红色卡钳就已自带声浪BGM了~

null

旅途路上的远方,是我所向往的天堂。

null

沙漠魅影~

后视镜是个老角度——但是不断前行的路途上总有新的风景。这张图的油画质感让我很喜欢。

null

在这个级别,君威GS竟有一体式运动真皮座椅……

配合GS标的点缀,既豪华,又运动。我一个兄弟说,这座椅他能玩一天。

主副驾引入侧向支撑调节在内的14项电动调节,以及前后12档腿部支撑的手动调节,外加电动按摩、三挡通风/加热功能,这一路玩了个痛快。

null

内饰上与君威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君威GS采用的是平底方向盘——再一次运动基因敲黑板~

null

石碑压题——此行终点乌力吉

时间原因不能一路到达乌鲁木齐。但带着心情的出发远胜有终点的到达。

虽说吸引我的是远方的空气和旷野,是旅途路上充满的馈赠与未知,也是不断的探寻与实现,但精致动感的君威GS同样是此行信心的来源。

年轻人当有一颗悸动的心,而君威GS与这颗心拥有着同样的频率。未启动,心已燃——这感觉像两个志同道合的行者,你说,它帮你实现。

 I ’m always on the w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