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大七座SUV更豪华、更智能,你真该了解一下

2018年06月17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这款大七座SUV更豪华、更智能,你真该了解一下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尽管,这样的话已经被无数的重复,有些“烂大街”的感觉,不过,从普通、繁杂、琐碎的现实生活中短暂抽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终归是一件为人们所向往的事情。

这样的梦想,往往离不开足够的物质基础,还有必要的代步工具。一款合适的车子,可能会满足你关于远方与梦想的更多追求。

而今,SUV大行其道,更大的空间,更好的通过性与人们对于自驾游的愈加向往不谋而和。而7SUV的出世,为人们的远行提供了更为舒适、宽敞的移动空间。暂且放下手中的PPTWORDEXCEL,走近自然,去感受泥土的味道,去看看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去听听大海的浪涛声,也是快事一桩。

就在近日,高氏观市与一众媒体参加了荣威RX8北京区域试驾活动,和这款大7SUV,感受了一番诗与远方的生活。

律动设计新突破  豪气十足

车队一路前行,从北京向着北戴河进发,高大的身躯,优美的造型,成为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一路上,不时有路人好奇地打量、询问这款车。荣威RX8有着4923*1930*1840mm的车身尺寸,285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当中优势显著。在外观上,荣威RX8采用了荣威“律动设计”的家族设计语言,大大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全LED大灯灯组无缝连接,符合时下流行的设计趋势,很有视觉冲击力。镀铬饰边将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灯组包裹在内,视觉上更加完整,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心理。盾形的LOGO镶嵌于前脸之中,气势十足。

从侧面来看,车身修长,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豪华四驱车身比例,犀利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增添了运动感觉。筋藏肉莹的饱满曲面,更加凸显力量感。尾部造型简洁。尾灯造型形似定音锤,造型优雅,点亮效果颇佳。

蓝芯2.0T高效动力+全领域驾驶系统  一路驰骋

一路远行,离不开优异的动力表现。荣威RX8搭载的是上汽蓝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230N.m,工信部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9.9L。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输出直接、平顺、高效,逻辑清晰,升降挡积极,油门反应灵敏,轻点就会有积极的回馈。动力响应很积极,基本上是随叫随到,涡轮的介入稍显迟滞,但无关大局,可以忽略不计。全系标配的双活塞浮动式制动卡钳和陶瓷刹车片,使这款大家伙有着38米的制动距离,让安全更有保障。

在底盘上,荣威RX8采用的是双叉臂式前悬系统与五连杆后悬系统的悬架组合,扎实稳定,在过弯时带来足够的支撑,对于路面上细小颠簸也都能很好地过滤,在通过一些沟沟坎坎时韧性十足。荣威RX8还独有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提供自动、雪地、运动、越野、两驱、低速四驱六大地形驾驶模式,驾驶员通过电子旋钮即可操控,让用户更有信心走向远方。

为保证驾驶安全,荣威RX8配备了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它集成了豪华车常见的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等系统,全面提升驾乘安全系数。同时,它还拥有贯穿式侧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DAR双重防翻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直接式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为驾乘者带来全面的保护。

丰富细节成就豪华、智能标签

车不仅是移动的出行空间,也应该是舒适的生活处所。豪华是荣威RX8一个鲜明的标签。坐进车内,来自德国Bader的座椅很柔软舒适,有很好的包裹性。Bader也是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供应商。车内采用环抱式设计,触手可及的都是软材质的包覆。而木纹饰板与金属拉丝的使用更显质感,增添了豪华气息。旋钮造型考究,手感舒适。

为了带来更好的舒适感觉,荣威RX8还为前排座椅配置了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为二、三排乘客都设置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可以控制出风或方向。荣威RX8还有分区独立空调的设计,第二排乘客可以自主调节空调风量大小。同时,荣威RX8还配备了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手机无线充电系统、自动驻车、全幅加热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尾门等一系列人性化配置,更显豪华。

当然了,说到配置,就不能不说到上汽荣威标志性的斑马车载互联网系统了,坐在主副驾位置,“你好,斑马”唤醒系统,可以用语音完成开关天窗、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导航、播放音乐等操作,动口不动手,方便、有趣。一番“调戏”,趣味十足。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每次操作都要唤醒系统,相信在后续的升级中能够得到改进。

空间领先 给第三排足够的尊重

空间是7SUV的优势所在。在这方面,荣威RX8为用户带来了足够舒适的乘坐体验,180cm身高的成年人,坐在车内并没有什么局促之感。而且,还要重点说的是,荣威RX8的第二排的地板比较平整,方便双脚摆放,很贴心。在7SUV广为受人诟病的第三排空间,荣威RX8也没有亏待用户,高氏观市专门进行了体验,不似有的同级车那么狭小、局促,双腿有着相对充裕的空间,180cm的身高,腿部空间约为34指。而且,荣威RX8还为第三排乘客设置了较大的窗口,还有专门的空调出风口,感觉很nice

虽然只是不到一天的体验,但是荣威RX8这款上汽荣威7SUV还是给高氏观市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高颜值、豪华、智能、大空间等等都是其足以打动人心的地方,而这些也将是核心的竞争力所在。籍于此,荣威RX8将会拥有令人欣慰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