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车又起火!谁家的锂电池速速来认领!

2018年06月18日 07:12:01
分享到: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车又起火!谁家的锂电池速速来认领!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6月1日,北汽新能源拿到借壳上市offer,然而这位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最近却被曝出一则不大不小的“事故”。

近日,一则电动汽车起火爆炸的视频在网络疯传,让人亲眼见识了电动汽车爆炸的“直播”状态。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起火事件发生在标有“北汽新能源”字样的楼下,据称是一个汽车城内的北汽新能源4S店,一辆北汽新能源汽车底盘附近出现明火伴有浓浓黑烟,并伴随阵阵疑似从电池内部传出来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让人看着不寒而栗!

从视频画面显示的车辆外形来看,多数网友认为,该起火车辆为北汽EV160。有人联系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该负责人回复称,“正在调查中。”

大家知道,电动汽车起火甚至爆炸大部分情况与电池有关,所以目前大家更关心的此次起火的电动汽车电池是哪家生产的?网上已经有有网友怀疑是国轩高科的电池,而国轩方面给出的回应是“经公司自查,相关起火事故的电动车使用电池不是公司生产,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如果不是国轩的电池那有可能是谁家的电池呢?如若是网友猜测的起火车辆为北汽EV160,那么该车电池很有可能是普莱德的电池。据北汽新能源官网介绍,EV160采用国际领先电池技术,普莱德/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大、重量更轻,充放电流更大、充电时间更短,动力更强劲,可靠性高,使用寿命更长。

是否是北汽EV160,待北汽新能源官方公布。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着火近年来多有发生。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外发生的电动汽车起火事故有9起,涉及车辆总数98辆。其中,国内起火事故8起,涉及车辆97辆。2017年12月份,在上海,一辆北汽新能源的EV系列的纯电动车起火,火势非常凶猛,幸好当时车主没在车内,当时车正停在路边,十分蹊跷,起火原因未知。

 

以北汽新能源车为例,他们使用基本上是国外技术领先的锂电池,质量自不必说,然并卵,自燃和爆炸依然是此起彼伏,那么再看看即将全部实现锂电化的电动车自行车,为了节省成本,低价低质锂电池一定是很多不法小厂首选,那么,这些人的生命安全谁来保障?

其实从现在开始,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电动自行车,它们都已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安全大于天,生命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