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的汽车长什么样?看CES就全知道了

2018年06月18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

CES的中文全称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虽然看名字和汽车是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在年初的北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上,汽车却变成了主角。没错,随着时代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了和人们密不可分的交通工具,然而,在诸多前沿电子科技产品盛行的今天,汽车也在与时俱进,向着未来发展。

对于车企来说,普通车展上,大部分展出的是跟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车型,说白了就是为了“卖车”而参展,但是CES就明显不同了,这里的汽车不是用来卖的,而是用来“炫技”的,证明自己的实力的。所以说,想知道未来的汽车长什么样子,看看CES就知道了。近日,CES Asia正在上海进行,让我们来看看这里都有哪些“黑科技”吧!

凯迪拉克

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

说到智能驾驶系统,我想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动驾驶,但是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却不是干这个用的。虽然Super Cruise可以让你在开车时,放开自己的双手,但只限定在高速公路、环路等封闭道路上,其实跟现在的车道保持系统差不多。不同之处就是,车道保持如果长时间不握住方向盘就会失效,而凯迪拉克则会一直有效。

但再怎么说,这样的智能驾驶系统和A8、特斯拉比起来也还差得远啊!但是,Super Cruise还是有两个创新点的,一是可以通过车子上的摄像头监控驾驶者的注意力,识别视线方向,如果视线离开太久便会用方向盘上的提示灯警示、座椅震动、蜂鸣等对司机提示,如果还没反应,车子将会自动靠边停车。另外,再有只有10cm误差的高精度地图的加持,增加了智能驾驶系统的准确性。

奔驰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

看看这台长得酷似外星人的smart就会感觉这小家伙真的来自未来,根据奔驰的介绍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具备了L5级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也就是自动驾驶的究极进化体,另外奔驰还表示它将会在5年后实现量产。

而这台小车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是要投身于“共享事业”的。因此,它相比其它自动驾驶汽车还有拥有更多人车交互的技能。比如,我们只要拿出手机预约车子,它就会自动识别你的定位,然后跑到你的身边。找到你之后,它还会通过车头的显示屏与你对话,确认你的身份,如果你是它要找的人,便会接上你去目的地。这么想,这就已经不是一台汽车了,而是一个可以载人的机器人。

奔驰

智能数字大灯

先说一个小插曲,今年的CES Asia,BBA中宝马和奥迪都没来,所以奔驰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就可劲儿折腾,竟然还玩起了奥迪最擅长的“灯”。其实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奔驰的这个技能也并不陌生,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奔驰所发布的全新一代迈巴赫S级就配备了这个智能数字大灯,但在CES Asia上,它还是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围观。

没错,奔驰把一台迈巴赫S600摆在了漆黑的展厅中,然后用它的车灯“放电影”,虽然电影是黑白的,但是把车灯变成投影仪这事儿,难道不是赤裸裸的炫技吗?试想一下,带着妹子来到漆黑的荒郊野岭,然后放电影,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言归正传,奔驰智能数字大灯中的每一个灯组都内置了一枚带有超过100万微型反光片的芯片,并且与车辆的传感器、摄像头和导航相连,可以自动调整光线,并且可以投射出各种图形。

当车辆检测到了前方有行人,大灯便会在车辆前方投射箭头来指示驾驶员该行人的方向,或者前方有行人过马路,会礼貌的在地面上投射出斑马线,来礼让行人,是不是智能的很贴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