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售价有望跌破30万,新款沃尔沃S90真的要翻身?

2018年06月18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全新沃尔沃S90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7.98-55.18万元,这个售价对于沃尔沃而言可以说是破釜沉舟了。此次上市的车型全部为国产车型,老款T4智远版则由T5智逸版取代,除了价格有了较大的跌幅之外,T5智逸版还对配置做出了一定的升级,相信这会是新款S90一款走量产品。除此之外,一些地区也在指导价的基础上给出了相当诱人的优惠购置政策,所以新款S90的终端售价有望跌破30万元。

null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37.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低配车型不到30万的终端售价也着实让人大吃一惊。因为上一代S90一直销量不佳,在豪华旗舰轿车领域不仅仅被BBA压制,凯迪拉克XTS也能压其一头,所以新款S90才不得不提前上市。而从新车售价来看,这次沃尔沃S90则尽量避免了和BBA的正面交锋,它的主要对手将会锁定在大众辉昂、凯迪拉克XTS这些车型上。

外观微调,内饰配置有所丰富

而说到升级,新款S90主要的调整还是配置方面,除了加强一些安全配置,外观做出了一些小的调整之外,其余的像动力方面就几乎没做改进了。

null

新款S90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整体风格还是简洁为主,全系标配了保险杠镀铬装饰以及车身侧面的镀铬防擦条。至于其它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雷神之锤LED大灯造型等等都是大家很熟悉的元素了。值得一提的是,入门版车型T4智逸版的轮毂在新款车型中得到了升级,升级后轮毂尺寸为245/45 R18。

null

新车尺寸为5083mm×1879mm×1450mm,轴距为3061mm,尺寸相较现款也没有做出调整,但是这个尺寸在同级别的对手里面也算十分出众了,尤其是3061mm的轴距让整车从侧面看上去十分灵动,有很强的视觉拉伸感。

null

而新款沃尔沃S90的内饰则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不过9英寸的中控屏和竞品相比就显得些寒酸了,这个尺寸不仅仅比不过奔驰E级的12.3英寸大屏,甚至比辉昂的也要小。不过,新车还是针对高端车型进行了相应的增配,例如T5智远版车型可以选装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而T5 智雅版和T5 至尊版则是标配了。除此之外,新款沃尔沃S90还是在配置上下了功夫,不仅仅是提高了座椅通风,氛围灯,自适应巡航,定位互助服务,自动泊车入位等配置的配备率,像盲点监测,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这样的安全配置更是几乎全系标配。

动力几乎没有调整,整体处于中游水准

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S90依旧搭载了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8AT变速箱。T4车型所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作为入门车型,这款T4车型的动力水平也只能说一般,从账面参数上来看要落后凯迪拉克XTS和大众辉昂一截。

null

而T5车型上所搭载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因为新款车型用T5智逸版取代了现款T4智远版,而售价并没有大的提升,所以T5智逸版应该是新款S90最为倚重的车型了,好在T5车型上所搭载的这款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虽然算不上顶级,但是和大多数竞品相比至少不会处在劣势了,在加上沃尔沃发动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所以T5智逸版车型的后续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结语:

此次新款S90以跌破30万的终端售价上市,诚意很足,但是细究下来我们也能看出来,这次的新车还是主打安全和配置,动力方面并没有升级,所以可能会满足一些沃尔沃拥趸的期待,但是对潜在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不足,产品粘度不高。

另一方面,新产品在定位方面还是值得一提的,它没有像XTS那样甘心成为BBA的追随者,也没有在45-55万之间这个BBA相对比较密集的区间内布局太多产品,从而有效的避免了和BBA的正面竞争,所以对于S90这样一款可以说是被市场逼迫上市的豪华旗舰轿车而言,这次或许真的是个机会。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