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雨季开车,这些注意事项不止南方人要注意!

2018年06月18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梅雨季开车,这些注意事项不止南方人要注意!

每逢6月,江淮地区都要经历梅雨节气。长时间阴雨连绵的天气使得有车一族的朋友们开始担忧与烦恼。于是,他们开始准备各式各样的应对措施,让自己的爱车在梅雨时节的损失降至最低 。许多车主事前事后的工作做的很到位,但是他们往往会忽视行驶过程中的一些准备工作与注意事宜。下面,就行车过车中易出现的状况的提出几点建议。

一、防雾祛雨

梅雨季节由于长时间下雨,湿度比较大,所以天空阴蒙且容易出现车窗结上雾气等现象。针对于天气昏暗这一问题,车主们应当及时打开近光灯与防雾灯,以防控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车窗结上雾气这一问题,车主们应当及时开启雨刷器,清除掉附在窗上的薄雾和雨水。

二、防腐蚀

因为夏季的雨水具有较强的酸性,其腐蚀作用不容忽视,而雨刷器属于易被腐蚀的部位,因此车主们应当每天检查一下雨刷器的情况。

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过程中,除了地上被扬起的泥污,还会有柏油之类的黏性物质。最先接触到这些物质的无疑为车身底部,比如说底盘、轮腔等地方。很多车主往往忽视了这些细小地方的清洗。所以说,在行车过程中,车主们可以尽量避免泥泞、不平整的道路,以免自己的汽车底部遭受泥污的侵袭。

三、防积水

由于梅雨季节一直下着雨,所以道路湿滑,一些坑洼处还会长时间蓄积着雨水。当汽车行驶到这些积水的地方时,一定要防止积水进入到车内引擎和制动摩擦片这两处地方。

如果积水不慎进入到汽车引擎处,那么汽车将会出现死火及机件受损等问题;如果积水让制动摩擦片湿透,那么汽车刹车失灵现象将会频繁出现。因此车主们一定要及时检查这两处是否进入积水。

四、防湿滑

在梅雨季节,如果说驾乘者保持着一个较高的车速行驶,那么较大的惯性力会导致汽车在湿滑路面上发生意外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如果说车主有意识将车速调低,将轮胎的气压增大,并将制动距离调大的话,那么将会减低意外事故的发生。

尤其是当暴雨倾注的时候,汽车前方的视线将会变得格外模糊,就算连续使用雨刮器或者将前后照明悉数打开都是徒劳之举。在这个时候,驾驶者们也不要过于焦急,与前方的车辆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做到不超车就可以了 ,尤其是在较为狭窄和有一定坡度的路面上。

梅雨季节着实会让人产生烦恼,总是会让人不禁抱怨"这种天气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其实,雨天行驶安全最为重要,别的都可以忽略不计。如果雨天行驶连最基本的安全都不能保证的话,那么到头来,烦恼与抱怨只会愈增愈多,愈演愈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