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S4驾到,仅售46.98万元!奔驰宝马靠边站

2018年06月18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程程说车

前不久,实话君看到一条消息,称奥迪将在中国市场引进S4车型,这让实话君开始浮想联翩。S打头的车型,在奥迪家族中,属于中等性能级别,高于普通A字头,但低于顶级RS系列,是介于两者之间的车型。能和S4直接对标的是奔驰C43和宝马340i,这三位终于有机会在中国市场一较高下了。

奥迪首次在中国市场引入S4车型,在S3、S5、S6、S7、S8都到齐之后,为什么才引进S4,正常情况下,不是应该先有S4吗?实话君对这个问题一直很困惑,毕竟对手们早早就把对标车型带到了中国。这是不是说明奥迪觉得S4还不适合中国市场,或者是产品力还不够有信心?

(奥迪第三代S4旅行版)

车型历史概要

奥迪S4的历史要追溯到1991年,发展到今天,已经衍生出了六代车型。在多年前,它是A4车型的高性能版,当然,如今也是。在欧洲市场关注度较高,这其中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原因,那就是S4有旅行版,而且欧洲消费者很喜欢旅行车。所以它在兼顾高性能的同时,也将实用的空间赋予了消费者,如此有吸引力的做法,让它在欧洲市场备受好评。这样的传统延续到了现在,虽然奥迪旗下的旅行版车型较多,但是S4是不可缺少的一个。

(奥迪第五代S4旅行版)

定价有优势

实话君先不谈产品,来看看售价。奥迪官方公布的售价为46.98万,这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数字,四门标轴版在德国的售价为59300欧元,折合人民币43万元左右,结合前段时间进口车关税下调,S4最终定价只有46.98万元,真的很划算。对比奔驰C43的63.98万元和宝马340i的68.4万元,虽然不是终端售价,但是奥迪已经赢了对手。

(奥迪第六代S4旅行版)

车型概述

奥迪S4作为一款中级轿车,是A4的高性能版,在外观上基本与目前在售A4L保持一致,只是细节方面有些调整。不仔细看,你很难发现它是一台S4,中网和车尾都有专属的标志。由于是标准轴距版,所以从侧面看上去,它显得不是那么长,比例更加协调,细细观察,银色的后视镜能证明它的出处。腰线细节和整体设计风格也与A4L没有区别,尾部的设计也在掩饰它的性能,只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在告诉路人,它是个实力选手。

内饰的整体感依然是A4L的感觉,只是座椅区别较大,性能车的桶型座椅和普通A4L相比,少了舒适感,多了包裹性,你的屁股能不能承受这样的折磨,就要看你对它爱的有多深。车内无处不在的S标识在告诉你,性能是它的核心,运动化方向盘加上出色的握感,都是为驾驶而生。全液晶仪表盘配上悬浮式中控屏,多了一丝科技感,让这台性能机器不再单调。

作为进口车,售价接近50万员,内饰的做工用料你自然不用担心,不过后排空间你也不用多考虑。它毕竟是台标准轴距车型,没有加长,后排只能说勉强够用,实用性一般。

性能是衡量它的唯一标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0-100km/h只需4.7秒。这只是原厂状态,稍微改改就能跑进4秒内,真是激情尤物啊!在这台S4上,quattro四驱系统也是少不了的装备,正常情况下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为60:40,在极端情况下它能达到70:30或15:85。漂移爬山,甚至越野小玩一把都没问题。

对手实力

目前能和S4对抗的就是奔驰C43和宝马340i了,这两款车都上市较长时间,特别是340i,目前处于即将换代阶段。C43的关注度会比C63要小一些,可是路上跑的C63大多都是C43换了个尾标。从市场销量来看,C43要更有实力。

C43搭载的是一台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0千瓦,最大扭矩5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同样拥有四驱结构,在性能上丝毫不输给S4和340i。在0-100km/h的时间上,与S4一样,都是4.7秒。

340i的名声就要比前C43和S4略差一些,可能是因为M3的名气太大了,所以淹没了处于中间位置的340i。它所搭载的是一台3.0T涡轮增压L6发动机,最大功率24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和上述对手一样,宝马340i也搭载了四驱系统,虽然发动机参数不如C43和S4,但是0-100km/h的时间为4.5秒,略快于对手。

实话君总结:

性能车,不在乎售价和实用性,消费者买它是为了性能,所以上述三台车,都是纯粹的性能机器。不过在当下,性能车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从售价上大家就能看出,奥迪S4虽然是最晚登陆国内市场的,但它的售价是最诱人的。论车型实力,实话君觉得这三款车难分胜负,只是看你喜欢谁。

三款车型中,奔驰C43的优雅气质更出众,宝马340i显得更沉稳,奥迪S4则更年轻,这是从外观上区分。由于C43和340i都走到了产品周期的末端,所以内饰设计都不及S4时尚,科技感更不用说。所以考虑综合实力,没有太多要求,只追求性能,S4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一个便宜三个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