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停车也要罚钱?轻则200元,重则2000元!你还敢吗?

2018年06月1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加油站停车也要罚钱?轻则200元,重则2000元!你还敢吗?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在加油站里停车想必很多司机都做过这事,有的时候是尿急不得不在停车上个厕所。有的时候是周边实在没有停车位了,只能先停在加油站等人。当然,也有不少司机爱占小便宜,看加油站不要停车费,就无故停车。不管你是哪种原因需要到加油站停车,以后可能都不允许了。




不同的城市都有着同样的加油站无故停车的难题,有些城市依靠交警巡逻管制,有些依靠加油站工作人员提醒。但就在6月开头,深圳交警部门宣布要对加油站停车这类违法行为进行加强管理,会根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以及《消防法》第六十条对上述违法行为有相应处罚规定:若在加油站内违停,可能遭遇车被拖走的麻烦,还会被罚款200元。若是因为违停而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拥堵的,将处2000元罚款。

加油站属于公共道路范畴



加油站的管辖范围内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属于公共道路的范畴,交警部门可以对在站内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处罚。根据规定,在加油站的红线图范围内,加油站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划设停车位,车辆停在停车位内就不属于违法停车,但如果停在车位外则都算违法停车。

请牢记!这些地方都不能停车!

看到此项规定,有很多司机朋友会非常不满,怎么现在上个厕所、开个发票都不允许停车了?其实并不是这样,虽然说是不能停车,但真正不能停的地方也就三处,其他地方还是可以停放的。




一是加油站出入口30米区域内不能停。为了维持加油站的正常运营和加油站附近马路正常通行,出入口自然是不能停车。如果因为你的停车造成拥堵,并且被电子警察拍摄下来的话,那么你将面临2000元罚款。




二是黄色方格区域以及设置了禁停黄线的路段不能停。这点和平常交规一模一样,老司机应该是都知道的。




三是消防通道不能停。如果加油站消防通道被堵塞,一旦发生事故,外面的救援车辆无法进入,后果不堪设想。

加油站哪里可以停?

首先,加油区自然是可以停放的。在你等待加油的时候,可以趁机去上个厕所,或者是打印发票、买水等等。但这个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也会影响到后面的车辆加油。




其次,就是服务区。像一些配有洗车店的加油站,一般都有专门的停车位。只要司机咨询工作人员,按规定停好就不会有警察开罚单了。

电子警察和举报可以实行处罚

缸哥希望司机朋友在加油站里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随意停车,感觉只要警察不来就没事了。其实对于这种违法行为,只要被加油站门口的电子警察拍到,或者被工作人员取证上传到交警APP举报的话,一样可以对你进行处罚。加油站本身就是一个高危、高流量区域,一旦有不规范行为发生,很容易造成重大事故。不仅是为了自己的钱包着想,也要为了安全考虑。

往期精彩回顾轿车销量TOP10:日系包揽前2名,雷凌进前10,自主1款车入榜
贸易战反击!中国对美增加关税却是奔驰宝马中招,被迫涨价泣不成声!
缸哥答疑|机油必须5000公里保养一次吗?降价特别厉害的车能买吗?
地表最强发动机名单新鲜出炉!以后买车认准它们不会错!
最便宜奔驰实车曝光,2米78轴距和20万售价,它的目标不止是A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