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想买一台代步车?缸哥给你另一种极佳选择!

2018年06月1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3-5万想买一台代步车?缸哥给你另一种极佳选择!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缸哥最近看到很多粉丝在留言,询问“如果预算只有三五万块钱想购买一台代步车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选择?是不是只有国产车可以选了?”缸哥是觉得,如果是只看新车,那的确就是了;但是你要问缸哥自己手里只有三五万的预算会买什么车,缸哥会这样选。

2007款 本田雅阁 2.4L

动力总成:2.4L自然吸气发动机+5AT变速箱

动力数据:220牛米、170马力

底盘悬架: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你没有看错,是一台B级车,而且是合资品牌,虽说是二手车。

之所以选B级车,是因为缸哥始终觉得只有到了B级车这个尺寸,这个级别,才能提供像样的舒适性,对于缸哥这种对于舒适性还是有一定要求的人来说,这一点还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非豪华品牌合资B级车,其实已经是该品牌的顶尖产品,完全可以看作是这个品牌在这个时段的代表车型,集各种最好的技术于一身,买下它,你可以感受那个年代的气息。

当然还有一点重要的原因是,这台车可能就是你儿时的梦想,或者说是你儿时比较喜欢的车型,亦或者是当时毕竟崇拜的长辈所驾驶的车型。长大,不就是为了完成儿时的目标和梦想的吗?

绕远了,回到07款的雅阁。

这是一代非常经典的车型,前悬架采用的是现在根本不敢想的双插臂,再加上本田高转自吸发动机,这台车开上去完全是能感受到自吸所带来的魅力。而一向对舒适性要求较高的缸哥曾经也试驾过这台车,平顺至极,转向支撑性也不负双插臂之名,只不过隔音稍差,但是还可以接受,较舒适的座椅弥补了一部分噪音所带来的不适。

车型缸哥还是推荐最末期的产品,年份短,品质更加稳定,价格还差不了多少,基本上,4万左右即可收一台成色还不错的。

2006款 丰田凯美瑞 2.4L

动力总成:2.4L 自然吸气发动机+5AT变速箱

动力数据:224牛米 167匹马力

底盘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连杆独立悬架

开不坏的两田是缸哥认为购买二手车时的首选,而且这两台车是属于买了不后悔的那种类型。缸哥作为老一代凯美瑞的车主,而且至今该车仍在家中服役,所以对于这一代的凯美瑞,缸哥还是有非常大的发言权。

首先讲品质问题,可能是我们家保养到位,至今车子只是进行过正常的保养和损耗件的更换,其余机械、电子部件没出现过任何的问题;最令缸哥开心还不是这些,而是该车服役了十年左右的时间,并没有任何的异响,与新车开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虽然不如雅阁运动,但是这套动力总成也足够满足日常代步。在舒适性方面,这一点是超过雅阁的,隔音滤震做的都非常不错,大沙发也非常舒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这台老凯美瑞,一定会给你一些惊喜。但是在购买二手的凯美瑞时需要注意一下,有一些批次的车型有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在二手价格方面,凯美瑞是会比雅阁稍高一点,但是5万以内拿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2008款 马自达6  2.3L

动力总成:2.3L 自然吸气+5AT

动力数据:204牛米 163匹马力

底盘悬挂: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相比雅阁和凯美瑞,马6的个性和运动就更加凸显。

事实上马6并不需要在任何车型对比下才能凸显自己的性格,这一代的马6是有实力在运动性上跟同时代的3系刚一刚的。虽然仅从动力数据上看并不起眼,但是“弯道王”的称号不是空有其名,它的动力响应和转向操控,我想应该不会有人挑出它会有什么问题。仪表黄色背景灯所营造的运动氛围,远非现款阿特兹所能够媲美。

车型推荐,一定要买2.3的马6。

既然做出了马6的选择,一定要体验到马6最极致的产品。至于二手产品质量,同为日系,虽比不上两田,但也差不了哪去,而且因为马6后期仍同堂三代在售,所以维修所需更换的零部件不需要担心。价格方面应该是三台车中最便宜的,4万以内是正常。

往期精彩回顾轿车销量TOP10:日系包揽前2名,雷凌进前10,自主1款车入榜
贸易战反击!中国对美增加关税却是奔驰宝马中招,被迫涨价泣不成声!
缸哥答疑|机油必须5000公里保养一次吗?降价特别厉害的车能买吗?
地表最强发动机名单新鲜出炉!以后买车认准它们不会错!
最便宜奔驰实车曝光,2米78轴距和20万售价,它的目标不止是A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