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真是垫背的吗?贴牌了领克01,又贴牌02,到底还要怎样

2018年06月19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得益于产能问题的缓解,刚刚过去的5月份,领克01的销量已经接近万辆,看来这个含着金汤钥诞生的汽车品牌,已经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领克01成功的最大的功臣非沃尔沃莫属,技术平台的供给让领克01自诞生之初就少走了很多弯路,当然也有人称它为换了壳子的沃尔沃。如今CMA架构的领克02即将上市,它的路还能像01那样好走吗?

null

沃尔沃成就领克

上市之初,当很多人以为领克01会借助沃尔沃之势卖高价时,领克却给出了一个让自己又恨又爱的售价,爱是因为领克01肯定会借此售价大卖,毕竟低价的沃尔沃谁都喜欢;恨则源于当时WEY的处处紧逼迫使领克01的定价策略几度受到干扰,当然最后的售价也伤及到了沃尔沃,使得同平台的XC40不得不前期以进口的方式销售,好在领克01的销量有了大幅增长,不枉沃尔沃做出的自我牺牲。

null

领克02售价谜团重重

看到同级全新标配2.0T,领克01不得不将1.5T一直捏在手里,如果定价继续下沉,那对沃尔沃XC40来说等于是致命的打击,于是定位低于领克01的领克02来了,换了个身板,名正言顺的搭载1,5T发动机,看似完美的策略背后却依旧存在隐患,就在近日,领克02公布了预售价,14.2-19.8万元,售价几乎和领克01重叠,要知道领克02的好几款车型都搭载1.5T发动机,如果这个预售价成真,那消费者会因为领克02跨界的外观多掏腰包吗?答案是否定的,当然也不排除领克02会在上市当天给出惊喜。

 

null

如今的吉利确实有点将沃尔沃贱卖的感觉,领克01就是最好的例证,销量证明消费者还是识货的,加上吉利的大肆渲染,没有人怀疑领克01是换了壳子的沃尔沃,如今,来自同一架构的领克02有望将售价再一次拉低,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好事,但对于领克品牌来说,这份苦涩的诚意能让领克02高奏凯歌?

领克02的跨界路是否好走?

定位跨界就意味着小众,原本以为领克02会是一款中型SUV,结果领克选择了和01相同的紧凑型SUV市场,确实有点相互蚕食的感觉,就和目前很多国内汽车品牌一样,为了寻求性价比不得不缩小不同级别车型的价格差距,所带来的直接效应就是蚕食自家市场,这点长城的哈弗和WEY是很好的例子,这和目前WEY品牌销量放缓有直接的关系。纵观很多合资品牌,不同级别的车型价格差异是非常大的,同一品牌能占领不同细分市场的关键因素。

 

null

但从产品来看,不得不承认领克02拥有过硬的实力,和领克01一样,成熟的技术会带来不成熟的产品吗?当然不是,从技术储备这一块,作为初创品牌的领克已经走到了很多国内汽车品牌的前列,有了领克01打前站,相信02的销量也差不到哪里去,但愿这款车不会因产能问题而受到困扰。

 

null

如果说沃尔沃是内因,那吉利就是外因,依靠吉利的销售体系,领克的经销商网络得以迅速的在国内展开,这对一个初创品牌来说绝对是难得的资源,作为探路者领克01为领克02的到来几乎已经扫清了障碍,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看来领克已经顺利度过了第一关。

 

小结

当吉利推出领克这个品牌时,相信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好在领克01靠出色的产品力以及沃尔沃的名气已经走出困境,销量正在稳步攀升,月底,领克旗下的第二款SUV领克02即将迎来上市,届时领克会不会带给大家惊喜现在好不好说,但有了领克01打下的良好基础,相信领克02的路也不会难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