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 | 奥迪公司董事长被捕 德国汽车行业持续大震荡

2018年06月19日 09:36:01
分享到:

原标题:重磅 | 奥迪公司董事长被捕 德国汽车行业持续大震荡

继德国战车输给墨西哥队后,又一条劲爆消息和德国有关:奥迪公司董事长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捕!

6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奥迪公司董事长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逮捕,调查人员发现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 施泰德或存在藏匿证据的嫌疑。截至目前,这是“排放门”爆发以来被捕级别最高的管理者。

大众汽车发言人已经证实施泰德被捕,并称决定是否将施泰德还押候审的听证会正在进行,这位发言人同时还说到施泰德的案件适用无罪推定。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作为对尾气排放调查的一部分,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于2018年6月18日对施泰德发出了逮捕令。”德法官已下令将施泰德逮捕候审,以防他妨碍柴油尾气排放丑闻的调查。

在施泰德之前,德国检方于去年7月逮捕了奥迪公司前经理乔瓦尼·帕米奥,他曾在2006年至2015年间带领奥迪一个工程师团队设计柴油车排放控制系统,乔瓦尼·帕米奥被指控指示员工在车辆上安装特殊装置,骗过美国排放检测。

奥迪母公司大众“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曝光。当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而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有些车甚至排放超标40倍。

“排放门”对大众集团造成了前所未有的负面影响,大众集团的声誉遭到重大打击,同时这也导致整个汽车行业受到监管制裁。

大众“排放门”被爆出后,原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引咎辞职,保时捷品牌CEO穆勒接任了其职位,当时大众面临着近150亿美元的赔偿。

穆勒肩负起了将大众集团从“排放门”泥潭中拖出的重任,在穆勒的带领下,大众集团在2016年销量反超丰田成为全球车企销量冠军,且2017年成功“卫冕”。

一切都看似很美好,但大众其实并未走出“排放门”的阴影,今年4月13日,大众集团宣布,大众集团CEO穆勒下课,有德国汽车媒体指出对于“排放门”丑闻的处理不利是穆勒离职的最大原因。

如今,“排放门”的战火在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身上愈演愈烈。就在去年,奥迪因尾气排放数据篡改事件召回了85万辆搭载6缸和8缸发动机的柴油汽车,以更新汽车软件控制排放,避免可能的驾驶禁令。

但是“排放门”并没有因此终结,今年2月初,德国检方对奥迪总部以及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的汽车工厂进行了搜查。

不久前,德国当局还要求奥迪从全球召回6万辆奥迪A6、A7型汽车,德国当局认为,奥迪公司在这两种型号的汽车上安装了非法排放控制软件。

上周,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在调查20名嫌疑人,并且已经搜查了施泰德的公寓和奥迪另外一名现任董事会成员。

因此施泰德被捕并非没有预兆。

施泰德在2007年开始出任奥迪CEO,去年5月,奥迪监事会一致投票同意将施泰德的合同延长5年至2022年年底。施泰德当时表示,奥迪将继续努力解决这一丑闻,并承诺将制定法律和道德规范。

不过从目前来看,施泰德短时间内已经无法继续带领奥迪解决“排放门”丑闻,而且施泰德声称亲自负责的奥迪与上汽合作推进计划也将交由他人继续跟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