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激进西玛窝囊,东风日产没有“阳光”的阳光也很无奈

4551年06月19日 15:29:37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前言:伴随着市场和消费环境的改变,现如今汽车行业的日子也不是太好过了,那种闭着眼就能挣钱的日子,也在慢慢的一步步走向消失,车企挣钱越来越难,但竞争压力却是越来越大。这车一些比较热销的车型的销量下滑可见一斑。

null null

虽然合资车企相比自主车企要好过一些,但表面上的风风光光多多少少也掩盖了不少的无奈和忧伤,近期,一些合资品牌惨遭国内消费者的抛弃的消息不绝于耳,菲亚特要走了,铃木要走了,标致雪铁龙DS卖不动前景渺茫……等等几乎都可以看作是在国内车市的水土不服。

当然了,像东风日产这样一直扎根于国内车市的合资车企,其在风风光光的背后也有很多的无奈和苦痛,在大家都关注其热销车型轩逸、奇骏、逍客和天籁之际,东风日产旗下的西玛、劲客、阳光和骊威以及楼兰,几乎都是远离光环躲在角落暗自伤心。

null

相比轩逸和奇骏以及逍客的头顶光环,今年前五个月阳光的3972台的总销量,骊威的1828台总销量,甚至更低的西玛的534台总销量,可以说市场表现是相当的疲软和萎靡,作为东风日产在迈向年轻化消费者群体的改变之路上的车型,无论是阳光、蓝鸟还是骊威和西玛,都给人一种“扶不起来的阿斗”之感。

轩逸和天籁的激进,反而更加令阳光、蓝鸟和西玛情何以堪,尤其是具有运动化风格且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西玛,上个月的销量只有91台,这样的业绩估计在东风日产内部都不受待见了,入市时的热捧和如今的打入“冷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null null

其实,在东风日产SUV里面也存在着此种情况,相比奇骏和逍客的好卖,劲客和楼兰都陷入了扶不起的“泥潭”,被同级别竞争对手远远甩自身后的劲客和楼兰,目前来看几乎就像“鸡肋”,让东风日产在“甩和扶”的选择上颇有些为难。即使是热销的奇骏,面对东本CR-V的“腾路”,也没有出现大家所期待的雄起,相比3月份17765台的销量,4月和5月奇骏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

写在最后: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这句话用在东风日产上也不为过,表面上风风光光的东风日产的背后,其实,也隐藏了其诸多的笑中带泪和酸楚,面对轩逸的激进,没有“阳光”的阳光很无奈,你说呢?

温馨提示 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