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新款MX-5 RF来袭 预售价34万的国民跑车够你拉风!

6212年06月19日 15:29:3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信跑车一直以来都是很多消费者的Dream car,其强劲的动力,个性的外形,能唤起原始“兽性”的声浪,让很多消费者欲罢不能。但是动辄上百万的价格,确实让很多消费者无法承受。为了满足这一部分的消费群体,很多汽车品牌都逐渐推出国民跑车,例如马自达MX5、雪佛兰-科迈罗、福特-Mustang等等。这些车价大多都在30多万,或是因为动力强劲、或是因为车身造型个性鲜明,受到很多有跑车情节的消费者的喜爱。虽然触及不到上百万的跑车,但30多万的跑车还是可以努力争取的。

在中国玩限量,显得MX-5 RF不自信。

马自达MX-5已经经历了4次换代,自上市以来就受到无数好评,并获得了众多奖项,例如BBC Top Gear杂志“2005年度跑车”、Car and Driver杂志“2006年度十佳车型”、Wheels杂志“2005年度车型”等。如果这些不算什么,那被称之为设计界最高奖项的欧洲红点设计大奖总该有些分量了吧,据不完全统计,MX-5已经获得超过180多项殊荣。或许手持众多奖项BUFF,到2011年,累积销量已达90多万辆,目前已突破100万的销量,并且获得了“世界最畅销双座敞篷跑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可见这一辆“秀气”的小跑是有多么大的力量。

null

据悉,这一辆受到无数消费者好评的“小跑”迎来了升级产品——MX-5 RF,而这款新车型居然在中国只限量发售500台。对,没看错,只是针对中国,并且早已抢购一空,相信没抢到的马粉已经哭晕在厕所了。中国的马粉并不少,马自达这样的做法也有一定的道理。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大家知道的或不知道的汽车品牌都想在这个大市场分得一席之地,各品牌的竞争非常激烈,一些品牌经过在中国市场多年的经营,已经有了无法撼动的地位,例如大众,任何一款车型上市都能引起不小的轰动,而对于马自达来说,应该算是个后起之秀。就算是新秀,马自达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忠于转子发动机的研发、创始蓝天技术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null

马自达MX-5又是属于小众车型,并且竞争一样的激烈,例如上文说到的雪佛兰-科迈罗、福特-Mustang等都是不可小觑的对手。马自达或许也明白国内马粉很多,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才弄了个限量发售,这样既可以保持MX-5的稀有度,又可以吊着马粉的胃口,让马粉继续保持着对MX-5的新鲜度,一举两得的做法,何乐而不为呢?

null

都知道中国是人口大国,并且经济发展得也比较快,汽车已经普及到众多的家庭了,马自达应该顺着这个趋势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MX-5,从而培养更多的信徒,而现在这种一车难求的状况,其实也抑制了MX-5在国内的发展。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买个30多万的双门跑车,值吗?

据悉,马自达MX-5 RF相对现款除了发动机有了小幅度的提升外,外观、内饰基本保持一致。新款MX-5 RF搭载的是全新升级的创驰蓝天2.0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7Ps,最大扭矩为205N·m,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对于车身采用的是轻量化设计,整车重量只有1135kg的MX-5 RF来说,这个动力组合还算够用。

null

但是对于跑车来讲,这样的动力参数并不惊艳,反而显得很“难看”,比其他同价位的跑车相差甚远,例如 2018款Mustang EcoBoost,采用的是2.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7kW,最大扭矩为434N·m,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虽然说跑车这种车型各有特点,有的外观好看,有的动力强劲,马自达MX-5 RF凸显的是个性以及极高的可玩性。见仁见智,没有可比性。

null

全新马自达MX-5 RF预售价为33.9万起,最高价也不超过34万,作为跑车来讲,可以说是很亲民了。放在中国来讲,并没有太大的优势。首先,车型不适合,因为中国大多是以家庭用车为主,而家庭人口普遍居多,少则三人起步,显然,两座车型实用性不强。其次,30多万的价格足以买一辆豪华轿车或SUV,虽然没有那么个性鲜明的外观,但是可以体验强劲的动力,还可以享受到各种舒适的配置,试问,还有什么理由选马自达MX-5 RF呢?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马自达MX-5对于平民跑车来讲,无疑是首屈一指的。从中国限量500台看得出,马自达对中国市场做了不少的功课,但是这个策略能否带给马自达想要的结果,还是要打一个问号。按照中国的消费群体来看,马自达MX-5 RF注定是小众车型,但这个领域的竞争也是很激烈,30多万的价格,除了有情怀的马粉,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呢?或许这又将成为一款“我想买,但我不会买”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