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沙龙回顾 走进拜腾 新出行 CES Asia 看展团

5827年06月19日 15:29:3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两个月前北京车展前夕拜腾首款概念车在国内首发的时候,新出行争取了几个名额给广大网友们,让大家能够跟拜腾做深入的接触。在这次亚洲 CES 消费电子展上,新出行再次联合拜腾汽车为大家争取到了与拜腾第二款概念车深入接触的福利。这次陪大家看展的除了吴颖、雨丝之外,我们还邀请到了科技数码圈大 V @春卷 来跟我们一同看展。

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次的展会,这次的展会称为“CES Asia”也就是“亚洲消费电子展”,每年举行一次,从 2015 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与拉斯维加斯上举办的 CES 展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拉斯维加斯的那场属于全球性质的,规模更大。CES Asia 规模相对小一些。前些年参展的一直是各种数码科技类产品,近些年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汽车厂商参展的也越来越多,拜腾出现在这个展会上我一点也不意外。

1.jpg

这次拜腾在 CES Asia 展前一天举办了“拜腾之夜”,发布了旗下的第二款概念车轿车 K-Byte,并且也公布了品牌的很多进展以及未来的计划。而在现场拜腾的展台上,两款车型 M-Byte 和 K-Byte 也同时展出。我们这次的「走进拜腾| 新出行 CES Asia 看展团」活动的主角也是这两款车型。

2.jpg

拜腾之夜发布会

这次看展活动新出行派出了两大颜值担当雨丝和“丈母娘”(田帅,很酷的名字,外号“田妈”)。关于“丈母娘”这个名称的来历,关注新出行的童鞋应该都知道此前在情景剧视频中,扮演的便是雨丝的母亲,也就是丈母娘的角色,平时我们也叫她为“田妈”。嗯,这样会比较亲切。

3.jpg

新出行两大颜值担当,左边:丈母娘;右边:雨丝

随着网友们陆续到齐,我们先移步到展馆旁边的茶餐厅吃吃点心,大家交流交流,也说说今天活动的安排。同时由于是观众日,看展的人数比较多,拜腾专门腾出了 1 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作为新出行网友的专场时间。

4.jpg

网友陆续到齐,先吃点点心稍作休息

6-1.jpg

著名数码大 V:春卷

5.jpg

新出行主编:吴颖

7.jpg

到场的网友

8.jpg

一切准备好了之后,大家就可以一起往展台的方向上走了,此时的吴颖是拉着行李箱的,因为在跟大家一起看完拜腾的车型之后,便要赶飞机回深圳了,真是不容易。

9.jpg

吴颖下午要赶飞机回深圳,所以拖着行李来展馆

10.jpg

春卷老师带着网友们一起往展馆方向走

到了拜腾展台,现场已经基本是人山人海了,不过不怕,我们可以有特权的。现场展出的是 M-Byte 和 K-Byte 两款概念车,作为刚刚首发的BYTON K-Byte Concept自然关注度是最高的。春卷老师到了展台看到了K-Byte 概念车也禁不住的第一时间掏出了手机拍了起来。  

13.jpg

见到展台上的拜腾 K-Byte 概念车,春卷老师也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拍了起来

23.jpg

网友们也“不甘示弱” 也纷纷拿出装备拍了起来

24.jpg

这次发布的 K-Byte 为拜腾的第二款车型,该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 4 组激光雷达传感器,未来将具备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14.jpg

拜腾 K-Byte 概念车,具备 L4 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25.jpg

首先带大家看的便是这辆 K-Byte 概念车,因为概念车的缘故,所以只能允许雨丝、春卷和吴颖三人上台与车进行近距离接触,其它网友则只能在场外看了。对了,为了能够与更多没有到现场的童鞋同步分享,雨丝还通过一直播跟大家实时进行互动。

15.jpg

由于场地限制,仅允许雨丝、春卷以及吴颖 3 人进入到隔离区

19.jpg

雨丝负责跟线上的网友直播互动

一进入展台,大家的目光就被车辆两侧的激光雷达所吸引。“这两个激光雷达也是拜腾 K-Byte 概念车的重要标识之一,官方称之为 BYTON LiGuards 。两个雷达在不使用的状态可以往里缩,在使用的时候才会伸出来。”吴颖介绍道。

16.jpg

吴颖介绍车身两侧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其实不止两侧的这个,车顶也安装有两个类似的激光雷达,造型像是一把微微弯曲的弓,官方将其称为 BYTON LiBow,能对车辆四周进行 360° 全景扫描。这四个激光雷达共同组成了拜腾 K-Byte 概念车的自动驾驶硬件。

18.jpg

车顶的前后激光雷达,可对周围进行 360° 全景扫描

在吴颖介绍完了 K-Byte 的这组炫酷的激光雷达组件之后,现场的网友们也是金句百出:不做“背锅侠”的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太帅了。 

  

26.jpg

网友们金句百出:不做“背锅侠”的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太帅了

拜腾 K-Byte 是继 M-Byte 的SUV车型之后,基于品牌的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又一款豪华轿车概念车,它是一款为自动驾驶时代而设计的产品。它改变了传统汽车的设计语言,把优雅、前卫、豪华、动感完全融合一体,开创了自动驾驶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美学。“车身比例像雕塑一样精致,每一处线条都经过精心打磨,没有任何多余的修饰。”春卷老师也对拜腾 K-Byte 概念车赞不绝口。

29.jpg

车身长度 4.95 米,宽度达到了 1.95 米,高 1.5 米,轴距长 3 米,尺寸相比特斯拉 Model S 稍微大一些”。前一天发布会刚刚录制完 K-Byte 讲解视频的吴颖对于它的数据参数已经是如数家珍了。

27.jpg

吴颖对于拜腾 K-Byte 的尺寸参数如数家珍

一向对于科技数码产品比较敏感的春卷老师关注点还是被 K-Byte 的那个前脸吸引到了。“实际上这个是拜腾的智能表情,搭配灯带的3D布局营造出立体、纵深的视觉效果,让整车更有科技感。而且不但前脸有,尾部也有,做到了前后呼应”。

20.jpg

智能表情是拜腾未来车辆的一个家族式元素

21.jpg

车尾也配备了智能表情,做到前后相呼应

在吴颖和春卷老师的介绍之下,大家对拜腾 K-Byte 概念车的认识也更加深刻了,而这时有才的网友们又发出了很高的评价:局座召忠说武器漂亮就成功一大半,车也一样,而且拜腾成功不止一大半了。

28.jpg

连雨丝也不禁佩服的说:“优秀优秀!“文化人”看车都和我们“俗人”不一样,我和在线的网友们都服了!”

30.jpg

对于有才的网友,雨丝也表示自己变成了“俗人”

在看完了 K-Byte 概念车之后,大家继续移步到拜腾 M-Byte 概念车上,这辆拜腾此前已经发布的SUV车型,目前已经可以通过拜腾 APP 进行预订了,官方透露售价会在 30 万元左右。而我们这次来的网友中就有人是冲着它来的。

拜腾 M-Byte 概念车此前春卷老师已经在拉斯维加斯作为全球首批媒体体验过了,当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吴颖此前在北京车展前夕也体验过了拜腾 M-Byte 概念车,拜腾M-Byte 概念车对于他们两个来说可以说都是老朋友了。

32.jpg

拜腾 M-Byte 概念车

“意料之中的全LED大灯以及封闭式前脸设计,没有进气格栅,这才是电动车该有的样子啊!”拜腾 M-Byte 概念车很对春卷老师的“胃口”。

33.jpg

“没错,前脸一系列纵横交错光带和 LED 大灯,让车头显得非常动态的同时也具有很强的科技感,这才是新势力品牌车型该有的样子”,吴颖和春卷老师两人对拜腾 M-Byte 概念车的评价都很高。

34.jpg

其实对于拜腾M-Byte 概念车来说,最大的亮点还是属于车内的那块 49 英寸的大屏,不过这次由于现场条件的限制原因,暂时还没法带大家近距离去体验,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不过就算是在车外,春卷老师和吴颖也是尽量无保留的跟大家去分享。

35.jpg

“拜腾 M-Byte 概念车创新地在车内配备了多块显示屏,包括取代了传统中控台的超大共享全面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驾驶员触控屏(Driver Tablet)以及后排娱乐系统的两块显示屏。”

41.jpg

“位于中控台中下方面的一个摄像头机构:它的作用就是捕捉拜腾用户的手势动作:主驾驶为右手、副驾驶为左手。用户会被要求学习一些最简单的手势操作,比如确定、菜单、移动选取等等。”吴颖和春卷此前都已经体验过相关的手势操作功能,在熟悉操作之后还是非常方便和炫酷的。

春卷老师此前在体验过后也这样评价:“说实话,驾驶这样的车子才有未来感啊,我心目中的电动车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啊”。

40.jpg

最后在直播结束之后,那位冲着拜腾 M-Byte 概念车而来的网友已经扫描了二维码,准备下订单了,这个小插曲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除了我们的看展活动之外,拜腾汽车的展台还提供了 VR 体验区,你可以通过 VR 来感受坐在拜腾概念车内是一种什么体验。

36.jpg

展台上的 VR 体验区

37.jpg 38.jpg

而在沙龙活动的最后,当然就是合影留念环节了,这也是新出行每一次沙龙的一个难忘的记录。「新出行」沙龙旨在聚拢一群关注新能源出行方式、关注现在或未来的新鲜玩意的网友,为大家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可以在第一时间体验到最新亮相的出行方式。第一时间为大家普及各种新能源黑科技。在新出行沙龙,你可以畅所欲言,可以谈天论地,自由自在地发表自己的观点。

39.jpg

感谢拜腾汽车和各位网友对新出行和新出行沙龙的支持,我们下次沙龙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