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宝来一代情 全新宝来竟然全都新?

6869年06月19日 15:29:3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2001年,一汽-大众正式将BORA引入中国,并赋予它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名字——“宝来”。在当时,对于刚拿到驾照的70、80后来说,拥有一辆9秒破百,极速221km/h的宝来,是相当令人激动的。若是再将宝来进行一些改装,更会体验到极速快感以及扎实操控感。因此,宝来也被誉为“驾驶者之车”。

null

2008年,随着消费实力的增加,汽车开始走进普通家庭,越多越多的消费者渴望一辆既满足驾驶乐趣,又能承担家用,并且价格还足够实惠的轿车。于是,2008款宝来应运而生,在保留老款宝来驾驶品质的同时,更兼顾年轻群体对家庭和事业的热情,成功转型为一款既注重品质驾控,又追求均衡实用和舒适享受的生活导向型轿车。

null

2018年,宝来从第一代到现在已经征战17年,在这17年里,宝来成为230万家庭的理想家轿。而今年,宝来再次换代升级,迎来了全新一代宝来。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A1平台,集平台、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安全、科技七大蜕变于一体,而车市进言这次也来到了茶山竹海的浙江安吉,近距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null

初见全新一代宝来,便觉得它全身动感的气质溢于言表。表情丰富的大众家族式X前脸被创新地设计之后,延续到了这一代宝来上,给人以大气而稳重的感觉,贯穿式的格栅和楔形雾灯,很好的提高了整车的颜值。

null

尤其是车身“利箭式”双腰线,笔直的线条从后向前俯冲而来,带着些许跑车的魅力,诉说着这台车最大的特点:动感。“即·刻设计”的设计理念确实将这一代宝来的颜值推向一个新高峰。而这辆海贝金色的宝来,更是在低调中透露着从容与自信,相信驾驶着这辆经过全新设计的高颜值轿车疾驰在路上,一定会吸睛无数。

null

全新一代宝来基于MQB平台打造后,车身尺寸有所加长,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63×1,815×1,473 mm,轴距达到了2,688mm,超长轴距带来了更大的内部乘坐空间,也让全新一代宝来拥有容积达506L的超大后备箱,并可结合后排座椅靠背4/6折叠,获得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

null

坐进车内,全新一代宝来内饰延续了大众的一贯风格。但有所不同的是,全新一代宝来的中控台以驾驶者为中心设计,布局上更加偏向驾驶员,要知道大众以往一直都是“中庸风”不偏不倚,而这种偏移的设计倒是令内部空间有了几分年轻气息。高亮黑面板和镀铬装饰条的大范围运用,以及科技纹理饰门板,也在时刻提醒着我,全新一代宝来正在向高端看齐。值得点赞的是,全新一代宝来的座椅和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当触摸方向盘的刹那,细腻的触感带来触手可及的舒适,真皮座椅则更让驾驶者不必担心长途驾驶的劳累。

null

而全新一代宝来在配置上也很有诚意,中控台上那块引人注目的8英寸大屏,集成了语音识别、在线地图、智能导航、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行驶在莫干山裸心谷的竹林中,清晰精准的导航系统,让我感受到了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但也有吐槽的地方,虽然后排出风口上有两个USB接口,但前排部位只有一个,不过好在点烟器还可以转接充电头。

null

全新一代宝来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我们试驾的是一台1.4T的高配车型。

null

轻踩油门,汽车缓缓而动,不疾不徐。深踩油门后,也能感受到发动机带来的推背感。即便车速超过100km/h,全新宝来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足,发动机蕴藏的能量还在不停的释放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油门状态下,全新一代宝来发动机声音非常悦耳,急加速过程也没有杂音。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换挡速度非常迅速,可以凌厉的切换挡位,绝不拖泥带水。换挡的冲击也很轻微,驾驶起来非常自如。如果切换到S档,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3000转以上,以便随时爆发强大动力。不得不说,全新一代宝来在动力方面还是无可挑剔的。

null

另外,全新一代宝来在底盘调校上也很出彩,不愧曾经拥有“驾驶者之车”的名号。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空气动力学优化底盘,当行驶在长达30km的盘旋曲折的山道时,悬架系统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灵活的转向性能,不错的车身姿态控制,都让全新一代宝来很游刃有余的行驶在山路上。这里值得一提是,全新一代宝来座椅有很强打包裹性,这点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有很明显的体现,即便是较快速度过弯,坐姿以及能够得到保持。

null

写在最后:

拥有230万用户的宝来,可以说每一代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17年的征战也让宝来成为了很多人挥之不去的记忆。而这一代宝来,除了名字相同,其他处处都不同,几乎每一项都全新的改变,这也让宝来焕发出新的活力,相信这样的宝来也能在未来继续领跑家轿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