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雷克萨斯销量腰斩 全新款ES配置玩忽悠却不减价

9195年06月19日 15:29:37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5月销量榜单已出,受到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下调的影响中端豪华品牌大受冲击,20—30万元区间的合资国产品牌销量也明显下滑。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应对此类“突发状况”当然是自有一套方案,毕竟财大气粗打价格战也是丝毫不畏惧,要不然怎么担起一线豪华的名号。

null

然而二线豪华品牌可不能与BBA相提并论,比如说路虎和捷豹在5月份就遭受重创,销量环比下降18.9%;雷克萨斯更是惨不忍睹,销量环比下降57.7%,这让一直在华处于低调奢华定位的雷克萨斯也慌了神。本来雷克萨斯销量一向稳健,而且与其他二线豪华品牌动不动就打价格战的策略不同,雷克萨斯售价也始终坚挺如初;4月销量14864辆,同比还增长35.6%,1—4月累计销量53197辆,同比增长32.3%;但是到了5月雷克萨斯销量突然出现滑铁卢,一下子让人有点始料不及。

null

就在雷克萨斯5月遭受市场打击的时候,也传出了全新雷克萨斯ES将于7月上市的消息。据了解,全新ES将发售ES 200、ES 260、ES 300h三种动力的共计8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8.5万元—47.4万元。我们暂且不说价格,先来看看全新ES的各项配置;从车身尺寸来看,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980/1865/1445/2870mm,其中长宽和轴距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增长,而车高则下降了5mm。内饰方面,全新ES的内饰相比现款也有所提升,高配车型升级为12.3英寸中控屏幕。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ES与老款变化不大,提供三种动力配置;ES 200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ES 260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ES300h车型将搭载2.5L直列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这算是相当不错的升级。从车身尺寸和内饰上面来看,全新ES也确实有了升级,还是有了“新”的样子。

null

新车相关配置出来后就遭到一众网友吐槽,毕竟雷克萨斯年轻酷劲的造型曾是吸引一大票粉丝的砝码,雷克萨斯ES前脸的三眼大灯是其至关重要的一个卖点;然而从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三眼大灯仅出现在260和300h的中高配,其他款均不享受这一配置;这就让人有点被忽悠的感觉了,本来冲着霸气大灯去的,最后花三十几万还是买不到还得加钱,着实让人心里有点过不去。并且在国产、合资品牌车型都在大打中控大屏的软配置时,全新ES却傲娇的只在顶配47万售价的车型上才出现中控大屏,虽说打的是“豪华专属”的概念,但如今这样的傲慢却只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丝毫感受不到“全新升级”的诚意。

null

全新ES玩起了车型配置上的忽悠,在价格上却没有比现款车型少;现款ES售价27.9—46.7万元,全新ES预售价28.5—47.4万元。经过此轮关税下调,与全新ES同级别的BBA车型售价都已大幅下降,奥迪A4L售价为24.88—41.4万元,奔驰C级售价21.8—34万元;如此对比来看全新ES售价上并没有优势,而相比于BBA的品牌溢价又不具备绝对竞争力,这一次还玩起了配置忽悠,可以说新款雷克萨斯ES确实让人有点小失望。

写在最后:

如今汽车市场的竞争本就激烈异常,加之进口关税下调后豪华品牌的车型售价又来了一轮下降,让本就处于白热化竞争的国内市场更加充满火药味;如雷克萨斯这般二线豪华品牌价格弹性本就大,所处位置也有些尴尬;这一次新款ES不但没有对价格进行优化,在车型配置上还玩忽悠,无疑给本就处于销量低谷的雷克萨斯带来新包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