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飞就职长城营销副总,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8530年06月19日 15:29:37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文飞就职长城营销副总

据悉,原英菲尼迪市场战略传播总监及公关总监文飞正式离职,并于近日加盟长城汽车,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入职长城后,文飞将负责品牌战略、市场营销及产品传播工作,并统筹管理销售计划、商务政策以及蓝标哈弗独立经销商网络的能力提升,直接向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裁、长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汇报。

 

说到文飞,除了曾任职英菲尼迪外,他还曾服务过沃尔沃和东风日产,是一名汽车营销界的老将。

 

null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

各方言论

汽车商报

 

此次文飞加盟长城,对于长城而言积极信号明显:一方面,长城有着全球SUV第一品牌的目标以及多元化战略布局,但在营销领域始终不占优势,文飞专业化的营销战略能力会为长城整体的发展起到拉升作用;另一方面,文飞作为75后生力军,对如今的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理解更加深入,对年轻消费者的用户习惯把握相对精准,因此也可以弥补长城此前在这个领域一定程度的传播缺失。

 

每日汽车

 

正是WEY的成功让长城汽车开始坚定品牌上攻、产品差异化、市场布局会师的战略路线,同时也让魏建军对于长城战略意识及人才观进行反思和进化,逐渐开始具备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布局。而文飞这样拥有成熟跨国企业背景的职业经理人的加盟,对于长城来说更是积极信号,其将帮助长城汽车在品牌和营销上补足短板,完善营销体系的建设。

 

亿车号

 

文飞到任,责任重大而艰巨。他的面前,满满站立着一排博越、荣威、传祺 GS4、DX7 等等超级强悍的对手。雄心勃勃却又面临强敌环伺的长城,辞别高增长豪华车市场重新出发的文飞,准备好了吗?

文兄点评

也许是WEY品牌的成功带来了甜头,长城现在越来越注重品牌营销了。之前在奇瑞挖来公关副总裁赵焕,现在又从英菲尼迪挖过来营销人才文飞。

 

说到长城,当前其正面临困境,吉利、长安等其他自主品牌都在快速崛起,哈弗的霸主地位也相应遭受冲击。文飞曾任职多家成熟的合资车企,经验丰富,长城寄希望于文飞改变现状;而对于文飞来说,如何调整长城营销策略也起其入职后将面临的一大挑战。当然他能否为长城带来新的机遇,还得通过时间来验证。

 

目前,自主品牌都在逐渐向上生长并寻求突破,而相应的人才需求也特别大,就这个月来说,汽车圈的高管流动非常频繁。其实对车企来说,更重要的不是如何挖来人才,而是如何留住人才。

 

百度宝马“二度”牵手

 

6月14日,奔驰宝马在CES Asia 2018展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车家互联展开合作,共同探寻下一代人车交互新模式。

 

根据合作协议,百度与宝马将以车家互联为起点打造智能化车载体验,用户坐在家中,通过发出语音指令就能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如远程控制通风、检查油耗、封闭车门等;还能完成查询车辆云端互联存储的出行信息,规划路线及查询出行路况等一系列操作。

null

文兄点评

 

其实这并不是宝马和百度首次合作。早在4年前,宝马和百度就曾表示要联手攻克高度自动化驾驶在中国复杂道路环境下的技术挑战,而在此后的一年中,双方也在北京完成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首次混合路况测试。但在2016年底,宝马和百度又双双宣布中止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合作,这个项目也就偃旗息鼓。

 

此次宝马和百度“再续前缘”,选择就“车家互联”进行合作。对百度来说,宝马是国际顶级豪华品牌,与之合作可以帮助其进一步进军高端汽车市场;对宝马来说,百度是中国互联网的巨头,宝马选择与之合作可以更加了解中国,加速深入中国市场;对于“车家互联”合作项目而言,宝马历经数百年的磨练,在造车各方面十分成熟,百度在智能化领域钻研多年,有一定的技术优势,这是强强联合,可以加速项目的研发进展。

 

通用任命新CFO

 

据报道,通用汽车宣布,现任CFO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即将退休,将由迪夫亚·苏亚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于今年9月1日开始接替,退休后的史蒂文斯将在2019年3月前继续担任该公司顾问。

 

null

左:通用接任CFO苏亚德瓦拉 右:通用现任 CFO查克·史蒂文斯

 

苏亚德瓦拉今年39岁,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是通用汽车金融运营中快速崛起的明星。目前担任该公司财务副总裁,之后将向博拉汇报。苏亚德瓦拉将成为通用首位女性CFO,同时也是该公司最年轻的高管之一。

 

苏亚德瓦拉自2005年加入通用汽车。从2015年至2017年,苏亚德瓦拉担任通用汽车财务主管;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通用汽车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投资官,负责管理通用850亿美元养老金运营的业务和投资活动。

 

文兄点评

 

苏亚德瓦拉是通用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CFO,也是该公司最年轻的高管之一。她的上任,打破了天花板效应,为通用女性升职开辟了前路。目前,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同样是女性,在今后一段时间通用汽车两个最高级的职位——CFO 和CEO都将会是女性。

 

苏亚德瓦拉在通用已经在底特律通用公司工作了13年,她曾主导欧宝的出售、收购自动驾驶初创Cruise Automation、资出行公司Lyft、在近期的软银投资Cruise项目中也到了重要作用。苏亚德瓦拉拥有出色的专业能力,我们期待她在正式上任后能为通用带来新的气象。

 

吉利博越运动版上市

 

6月14日,2018款吉利博越运动版正式上市,限量200辆,指导价为14.38万-15.38万元。

 

博越运动版在车系中属于高配车型,它的外观和内饰与普通版车型非常相似,只有从一些细节配件的改动。例如,运动版车型配备了黑色车尾扰流板和红色的刹车卡钳,采用双色车顶与黑色后视镜,视觉上运动感更强。

 

动力上,2018款吉利博越运动版搭载的是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色箱。运动版采用前轮驱动的形式,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

 

博越运动版目前仅推出两驱版车型,后期是否会推出四驱版车型目前还未知。

 

null

文兄点评

 

博越运动版的推出,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限量200辆并不会带来多少销量数据,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品牌形象的提升,限量发售的营销方式使得此款车更显高端,购买者也会“更有面儿”,当然,这也可以说也是该车型运动版初入市场的一次试水,若是大获成功,其未来“换壳”再次回归市场也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