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正面迎战“斑马”、“吉客”, 新款传祺GS4正式推出“祺云概念”

1501年06月19日 15:29:3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同H6带火了哈弗品牌,RX5救活了上汽荣威,传祺GS4则是广汽传祺强势崛起的排头兵与顶梁柱。

自2015年4月上市以来,传祺GS4凭借出彩的原创设计、可靠的品质工艺、杰出的性价比,赢得了市场与口碑的双丰收。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90万辆,成为车市一款不折不扣的现象级。

null

不过,随着汽车消费族群的日趋年轻化,竞争产品层出不穷,技术迭代日新月异,SUV市场早已经从当初的蓝海变成了红海。即使强大如传祺GS4,也不可避免要面临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压力。如何巩固市场地位,强化产品力,是广汽乘用车目前亟待解决的。

6月16日,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新款传祺GS4正式上市。共推出12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8.98万-15.15万元,相当于在2017款基础上全系下调了1万元,同时提供购车2年0利率贴息、(前10000名车主)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

null

不过,和这些价格上的优惠相比,新款传祺GS4的产品亮点还在于它首次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这套系统的搭载,用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的话说,就是要“让科技用车生活触手可及。”

顺应大潮,夯实年轻化定位

当荣威RX5用斑马系统夯实了自己 “互联网汽车”的市场地位,博越用GKUI吉客系统赢得了年轻人厚爱,早早火起来的传祺GS4则似乎有些失语。

当然,广汽不可能对此视而不见。去年11月发布的概念车iSpace就搭载了与腾讯合作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如今,这一系统正式落地于全新GS4的身上。

null

据介绍,这套“祺云概念”智联系统除了拥有智能安防、紧急救援功能外,还可以通过手机运行车辆诊断,并能为用户提前准备舒适的驾乘环境,出门前拿出手机,远程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功能。驾车出行时,高德、腾讯双地图的导航系统在支持语义模糊搜索、地下停车场双盲定位的同时,也能推送路线和显示实时路况。超能语音副驾的响应速度只需1.2秒,拥有同级最全面的13类语音控制功能,驾车时能通过语音对导航、空调、加热座椅、内车灯、雨刮等功能进行控制。

智联系统的搭载,是传祺GS4顺应90后年轻消费人群所作出的内在改变,而与此同时,外观设计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

null

前脸延续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式的风格设计,但大灯组采用三颗远近光的嵌入式矩阵LED大灯,搭配L形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十分炯炯有神。车尾有全新勾勒的光之翼LED组合尾灯,夜间点亮极具辨识度,后雾灯同样是L形设计,与前脸交相辉映。

整体而言,新款传祺GS4较之老款更加运动而个性化,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而相应的,新车尺寸也略有调整。

null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悬浮环绕式360°布局,新色调搭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内配备了带防夹功能超大尺寸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1.08㎡,营造出宽敞开放的空间感。为了给后排乘客带来舒适的体验,新车不仅设置了后排出风口,还配备双USB接口,解决乘客在路上的充电需求。后排座椅可180°放平,将行李厢容积扩充至1410L。

动力不变,配置全面升级

新款GS4的动力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搭载带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低惯量电控E-Turbo涡轮增压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的1.3T、1.5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01千瓦,峰值扭矩202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12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

null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5档手动、7速DCT以及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并新添一款6档手动变速箱,在加速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表现,综合百公里油耗从6.3L到7.6L不等。

传祺GS4采用优化的L臂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具备卓越的轨迹能力及轮胎抓地力,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不俗。并搭载来自美国天合先进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仅需0.3秒的反应时间。相对于其他传统的转向系统,该系统在低速时更灵动轻巧、高速时更精准稳定,并带有自动回正及自学习防误操作功能。

null

相比设计、动力组合的局部调整,新款GS4的配置升级才是其最大亮点。

除了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来自博世第九代ESP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和EPB系统完美配合,让新款GS4可以轻松完成自动驻车、自动解锁、半坡起步等步骤。360°全景泊车影像系统采用百万像素,通过四个180°摄像头采集车辆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图像。经处理后的车辆周围360°环境的鸟瞰图可显示在中控显示屏上,给日常驾驶带来极大的便利。新车还拥有同级唯一的多模式四驱系统,具有两驱(2WD)、智能适时四驱(Auto)及强制四驱(Lock)等三种模式。

null

在噪音隔绝方面,新车进行了大量优化,全车超过68处气密性优化及声学包设计,整体静谧性提升26%。针对空气质量问题,传祺GS4拥有包含PM2.5空气净化滤芯、负离子净化科技、业界最灵敏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在内的空气智能管理系统。并且,传祺GS4还是同级唯一搭载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车型,能为所有符合Qi官方标准的手机进行充电。

null

钟述

从早些年的模仿到今天的完全自主创新,广汽传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车型开发思路,坚持原创、品质、安全等核心价值。J.D. Power发布的2017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传祺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传祺GS4连续两年蝉联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第一,产品品质甚至超越了众多合资品牌车型。

此次新款GS4问世,在保留原车型固有优势的基础上,不仅价格全面下调,产品力更是大幅升级,超强的性价比,重新定义了何谓爆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透过传祺GS4的蜕变还可以看到,广汽传祺正从“质造”向“质造与智造”的双引擎驱动。站在数字化、智能化新时代的风口,广汽传祺凭借优势叠加,或将进一步夯实其中国品牌领头羊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