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1192年06月19日 15:29:3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买车求家用是现在的一个大趋势,而对于家用来说,除了空间宽敞和座椅舒适外,还有一点也是我们最应该注意的,那就是乘坐环境,对于不同的车来说,会营造出不同的乘坐环境。例如现在很多人在家用需求这一块都会以购买SUV为主,并不是说SUV的空间要比轿车空间大多少,主要是因为SUV的内部空间给人的感觉更加敞亮,坐姿更高透光性更好。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但要说到乘坐环境,就不得不提到天窗的设定,现在的SUV车型很多都会运用到全景天窗的设计,因为全景天窗带来的高透光性可为内部带来更好的乘坐环境。而全景天窗的透光性主要取决于它的采光面积,采光面积越大,内部表现就更敞亮。那目前,在主流的15万级SUV市场里,哪些车型拥有最大的全景天窗呢?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RX3的内饰传承了其大哥RX5的高质感,其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材质用料,给人的感觉很舒适,再加上其靓丽的内饰配色,给人视觉感受还是比较好的。而其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为0.9平米,采光面积为0.72平米,可开启面积为0.45平米,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可为其内部带来不错的透光性。但RX3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仍有所欠缺,起步时明显的肉感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苦恼的。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说到陆风X7,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它的那个2.0T+8AT的动力总成,在其推出的时候,这个动力总成确实吸引了不少的关注。但实际上,陆风X7还有一个地方同样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它的乘坐环境表现,良好的乘坐空间和舒适的座椅表现,为驾乘者带来较好的舒适性,而它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非常大,透光面积约为1平米,在同级里表现还是比较高的。但是,陆风X7的动力调校仍是它的短板,2.0T发动机感觉动力不足,而且油耗奇高。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不要小看自由侠那小小的个头,其实它所采用的全景天窗尺寸在同级里还是非常不错的,自由侠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0.95平米,透光能力很不错,为这款车的内部营造出很不错的乘坐环境。但在内饰质感方面,自由侠仍有不少提升的余地,其大面积的硬塑材质给人的感觉比较廉价,而且在动力方面,即使是动力相对充足的1.4T车型,在起步时仍给人明显的肉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