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力反击 中国对美进口车关税将增至40%

7412年06月19日 15:29:3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信大家还记得,5月22日国家财政部就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将会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不少进口汽车品牌纷纷响应中国政策的号召,掀起了一波降价潮流,少则三五万,多则十几万,着实为消费者牟取了不少的福利,让大家离豪车又近了一步。

null null null

然而,近日中美贸易战再次打响,美国政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并在近日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而美方这一举措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所以中国将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车型增收关税至40%。

德系宝马、奔驰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此次贸易战对于美国本土的品牌来说有着不小的影响,例如Jeep、福特、林肯、凯迪拉克、特斯拉等,它们进口车型的价格必定有不小的增长。Jeep、福特和凯迪拉克还好,在华有国产车型,避开关税的影响,在华也能保持一定的销量。而对于林肯和特斯拉这样的纯进口品牌来说,由于关税的提高而导致价格大幅度增长,在华的销量可能会很难看。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贸易战的影响,其他国家的一些车型如果也是在美国本土生产,一样会受到牵连,例如德系的宝马和奔驰。据悉,宝马和奔驰都有在美国建厂。宝马的X3、X4、 X5、X6以及性能版X5 M 、X6 M车型,都是在美国生产,除了X3有国产之外,其他车型均是由进口的方式入华,并且宝马X5不仅在官方进口市场受追捧,在平行进口销售环节上也是活跃车型,不知道涨价后还能不能一如既往的保持销量。在华销售的奔驰R级、GLS、GLS AMG、GLE、GLE Coupe、GLE AMG这些车型也是原产自美国,在国内奔驰4S店与其他国产、欧洲产奔驰车型一并销售,或许因产地是美国而受到增税的影响。

null null

由此看来,此次最大的受益者当属奥迪了。一直以来,BBA统治着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从品牌的知名度来看,奔驰和宝马相比奥迪要强一些。奔驰和宝马可以说是老少皆知,奥迪就不一样了,涉及到的层面相对没有那么广,更偏向于商务类型,有些老百姓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品牌。所以,中美贸易战再次打响,宝马和奔驰的一些进口车型价位必定会升高,或许会影响进口车型的销量。而奥迪没有在美国建厂,不会受到关税增高的影响而抬高价格,反而受国家的政策的影响,将会有不小的价格优惠,在这种情况下,奥迪进口车型的销量可能会有不小的提升。

日系豪华品牌将会成重灾区。

大家都知道,日系豪华品牌在中的表现的一直都是不冷不热,雷克萨斯还好,经过多年的经营,慢慢走上了正轨,而英菲尼迪和讴歌相对来说就比较难看了。英菲尼迪和讴歌为了能在中国市场好过点,它们两个都有国产的车型。受这次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英菲尼迪或许会松一口气,因为旗下只有一款车型QX60在美国生产,影响不会很大。

null null

而对于讴歌来说,或许是晴天霹雳。目前讴歌国产车型只有CDX和TLX-L这两款车型,更多的份额是需要靠进口车型来维持。而讴歌有多达三款车型都是在美国生产,本来说仰仗中国政策的扶持,进口关税下调至15%,可以借机降价,改善在华的销量。不过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或许价格又将回升。

【写在最后】

由于美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则,中国必须给予强力的反击,所以才会把由美国进口的产品关税提高至40%。关税的提高必然会带来价格的增长,对于奔驰、宝马来说,就算涨价或许也受不到太大的影响,毕竟品牌的影响力就摆在那里。但对于像讴歌这样的品牌来说,就有些措手不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