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车子生锈,是因为经常不洗的原因吗?

9466年06月19日 15:29: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有车一族来讲,洗车是经常的事,因为汽车行驶在路上,那么必定会带上很多的灰尘、杂物等等一些脏东西,而停在树下车上又是一大片的落叶,如果你没到专业的汽车美容进行清洗的话,只是每天盼着下雨可以免费冲洗一遍就不管了,估计一段时间你的车子就会遍体鳞伤。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8887818172&di=4c4edf5b0d095d8c8240c598990cc39a&imgtype=0&src=http://n.sinaimg.cn/sinacn/20171121/bba4-fynwxum8646223.jpg

  如果不经常清洗车子,车漆肯定会被腐蚀造成一定的生锈。当灰尘覆盖在车上,以及落叶也覆盖在车上,再经过雨水的冲刷,而长期如此,那么车子肯定是会出现车漆氧化腐蚀的。而反过来说,洗车太频繁对车子也不是很好,频繁洗车,会加速漆面氧化。

  对于洗车频率,一般情况下,一周洗一次车最好。洗车不宜过频,频繁洗车,会加速漆面氧化。一般的浮尘,用鸡毛掸子或软毛拖把打整即可。但如果遭遇了灰尘、泥泞、大雨等,车主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清洗。而车辆长时间不洗,由于雨水、空气中的酸性成分,以及鸟粪、灰尘等有害物质的侵蚀和附着,会加速漆面的老化和损坏。漆面受损,还会使车体金属部分因失去保护而氧化,导致车轿较早损坏。另外,车辆长时间不洗,一些密封胶条得不到及时护理,也会老化失效,使密封性能劣化。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8887979215&di=ff1d68a4c1c3e9e31ece646695360975&imgtype=0&src=http://photocdn.sohu.com/20151227/mp50763169_1451178584144_5.jpeg

  清洗车身油渍时,应用海绵蘸少许煤油或汽油轻轻擦拭,然后在擦过的地方打上抛光膏,使其光泽如初。若车身上有死虫等动植物汁液,应先用肥皂水浸透;然后用海绵浸水清洗。转向盘、灯具、型料和橡胶件上有油渍,只能用普通的肥皂水清洗,不能使用汽油,去污剂和稀释剂来清洗,才能达到最有效的保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