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N挡挂手刹停了一晚上,对车有没有影响?

1473年06月19日 15:29: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自动挡车型的挡位是P、R、N、D,P挡和N挡是有区别的,P挡是利用机械锁将转动锁固定在变速器上,而N挡则可以随意动。有些车型档位挂在N挡上是拔不出钥匙的,正常来讲都是档位挂在P挡拉手刹,这样可以保证车辆在斜坡哪怕没有拉手刹也不会溜车。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8915712209&di=65337af7d07f9ab9f9f53dfc0f15f8c5&imgtype=0&src=http://img.cheshi-img.com/sellernews/371600/371655/3cc50bb75f6d3957.jpg

  P挡结构比较简单,在输出轴上齿轮旁边有个棘爪,当档位挂在P挡的时候,棘爪就会将齿轮勾住,从而锁住输出轴。目前变速箱内都有两组齿轮组,一组负责停车锁止,另一组就是行车换挡,挡车辆停车时,只要车子不移动,这两组齿轮是不会工作的。

  自动档的车在N档和P档都可以熄火拉手刹。但是只有在P档才可以拔钥匙。 N档时,变速箱齿轮分离,P档时齿轮结合。所以,在有坡度的路面,N档熄火必须拉手刹,否则会溜车,P档则不会。但同时要注意,即使是P档在平坦的路面停车,也要拉手刹以后才能下车离开,否则由于耦合力车辆还是有可能移动。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8915697851&di=295795ce135acd7db6e67527a44a897a&imgtype=0&src=http://a0.ifengimg.com/autoimg/distributor/6123_news_1402974027894.jpg

  如果你对变速箱比较爱护,建议你用以下步骤熄火: 1、减速,停稳;2、挂到N档,拉手刹,熄火;3、挂P档,拔钥匙。这样做的好处是:N档时齿轮分离,而P档结合。如果在P档熄火,那么如果路面不平,会对齿轮产生一定的冲击力。挂N档熄火以后再挂P档就保护了变速箱。启动时把变速杆拨到N再点火,也可以避免变速杆经过R档时对齿轮的额外冲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