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1官图泄漏!这难道不是大众POLO?!

0860年06月19日 15:29:40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日前,有外国媒体曝光了奥迪家族最小车型A1的第二代官图,据悉新车将与全新POLO以及Ibiza采用相同的MQB平台,并且将于本月内正式发布。

null

全新奥迪A1车身长度为4.03米,相比于现款车型增长了4厘米。值得注意的是,全新A1和往常一样把空间更多放在后备箱空间,所以相比于POLO而言A1的腿部空间要略小一些。

null

车头部分全新奥迪A1所有设计元素的尺寸都很夸张,将前脸挤得满满当当。引擎盖下方新增的空隙很有特色,可能是对经典车型SPORT QUATTRO的一种致敬。

null

 AUDI SPORT QUATTRO(1984-1986)

车侧部分,前后双腰线的设计明显也是跟进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再配合车门处两条深邃的折痕,也让全新奥迪A1展现出了不同于现款车型的圆润可爱观感,多了些许凌厉。

null

车尾部分,尾灯也采用了奥迪全新的立体造型设计,即使不点亮也能呈现出不错的层次感。夸张的包围造型仿佛也在向你声明着“我不再是从前的可爱小生,虽然我体型小,但别惹我!”

null

 全新奥迪A1内饰 

null

 大众全新POLO内饰 

内饰虽说依然保留了一些奥迪的经典设计元素,比如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奥迪标准的空调控制区域,但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1的内饰确实与大众POLO相似度太高了…这对于抱着个性、小众需求去选购A1的消费者显然不具备什么吸引力。

null

动力方面,35 TFSI车型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变速箱。40 TFSI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文章最后我想多说两句,就是奥迪A1的尺寸问题。因为之前我曾不止一次看到有人问,Smart和奥迪A1如何选择…如果大家是出于个人喜好将两车对比那无可厚非,但如果是因为尺寸的话,我觉得大家可能对奥迪A1产生了一定的误解。

null

通过数据大家可以看到,奥迪A1不仅比Smart Fortwo要大上不少,同时它的车身长度以及宽度更是要大于双门版的MINI。

null null

同时像是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现款奥迪A1后备箱容积:270-920L,MINI后备箱容积:211-731L)奥迪A1也是要大于MINI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被奥迪A1可爱的外表所欺骗,虽然它不大,但也没小到和Smart同级。再者,就算不考虑空间,Smart如老年代步车般的整车素质我认为跟奥迪A1也差着几条街呢。所以,对于考虑Smart的朋友,如果你家不是住在老旧小区,稍微晚点回家注定没有正常停车位的话,那我劝你还是放弃Smart吧...至于颜值控、情怀党们也不用反击,我打心底支持你立即下单Smar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