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年亏26亿多,勉强卖了一万台,奔驰投资的品牌,为何也这么不灵

3112年06月19日 15:29:40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现在的汽车市场最火的车型莫过于新能源汽车了,近些年来诞生了不少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不乏已经很有名气并且推出量产车的品牌,比如蔚来和威马。但在市场空前繁荣的当下,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前几年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说起腾势,它的出身可以说是根正苗红,是由作为国产新能源巨头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而成的品牌。诞生于2010年的腾势至今也只有发布的一款车型,2014年最初上市,2018年再推出改款,但它的销量和知名度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这个神奇的品牌。

null null

目前腾势品牌唯一在售的车型就是眼前的这辆和品牌同名的腾势 ,听名字就感觉不打算出第二款了一样。这款车型诞生于2012年,至今只经过了几次小改款,外观在当今形态各异的新能源车型中不算抢眼,不过也还算称得上好看。前脸设计十分简洁,长条形的大灯面积很大,内部加入了LED光源,视觉效果比较有神。中间logo下方为充电口。

null null

腾势的侧面造型方面延续了最初的设计风格,造型比较圆润,线条十分舒展,在现在很多追求动感的车型中间比较另类。尾部造型算是腾势的一个小亮点,设计上颇有些奔驰的味道。尾灯同样加入了LED光源,上方一根镀铬饰条贯穿车尾。

null

内饰部分乏善可陈,设计上没什么亮点,即使放在几年前依然不算出众。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的UI有所改变,除此之外也就是两幅式的平底方向盘设计比较新颖了。配置倒还算亮眼,标配8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雷达,自动驻车,真皮座椅,全液晶仪表,主副电动座椅,LED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

null

动力方面,腾势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51km。电机功率方面,时尚版最大功率86Kw,荣耀版最大功率135Kw。也许看完静态体验你可能觉得腾势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其他方面也还过得去。那么这个时候我就要公布一下价格了,腾势500补贴后售价为29.88-32.88万元,这个价格可以说是很傲娇了。诚然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纯电动车型并不多,但买车也不一定非要选纯电动对吧?假如一定要选纯电动,这个价位为何不选择威马EX5呢,同样续航能达到460KM的那个版本,补贴后的价格仅需要14.98万,只要不到腾势1/2的价格。

null

虽然说和戴姆勒奔驰有点关系,但是很多人买奔驰是看中的那个奔驰标,所以腾势在有车卖的2014年—2017年这四年间,共计亏损达到了26.1亿元,不仅奔驰的脸都丢大了,比亚迪面子也没地搁吧。在这几年间,销量刚好勉强过万,2015年,腾势售出2888辆,到2016年,腾势全年销量2287辆,2017年销量为4713辆。而今年前3个月腾势销量为零,仅4月售出287辆。但它们也依然没有放弃,在上个月月底,这两家达成了协议,分别又出资了4亿元继续投资,看来他们对腾势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腾势能将这希望变现吗,这还真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