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上市前要“吊打”汉兰达,但月销仅326台,怎一个凄惨

2241年06月19日 15:29: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犹记得,4月份Jeep大指挥官上市时,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当时业界诸如“吊打汉兰达”、“七座SUV搅局者”,还有“上打途昂,下打汉兰达”、“树立7座SUV新标杆”之类的论调不绝于耳。从上述华丽辞藻可以看出,Jeep对大指挥官信心满满。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在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上,Jeep大指挥官竟然只有326台销量,排名172名,还没有同是7座SUV的长安CS95卖得好。反观其一直意淫的汉兰达和途昂,则分别交出了9227辆和7094辆的成绩。毋庸置疑,Jeep大指挥官的牛皮吹大发了。

null

要知道,Jeep是全球SUV领导品牌,大指挥官的产品slogan是“专业级全场和高端7座SUV”,并且在品牌溢价上不输于汉兰达、越界、途昂之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其开局不利呢?下面请看汽车情报新媒体为您分解一二。

进入市场较晚,恐难分得一杯羹

实事求是的讲,Jeep大指挥官的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说其宽敞的空间,长宽高分别为4873/1892/1738mm,不比汉兰达的尺寸小;经典的外观造型,充满着满满的时尚感;再比如说豪华感强烈的内饰,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更值得一提的是整车优秀的动力总成,更是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这些都让消费者感到很惊喜。

null

但是,Jeep大指挥官如果能早一两年进入中国市场,或许还能有个不错的销量。目前在7座SUV市场上,已经占满了太多的优秀选手,比如说汉兰达和锐界,这两款车型一直都是7座SUV细分市场上的扛把子车型,他们在行业中比较有话语权。与此同时,随着大众途昂以及另一批合资汽车的涌入,7座SUV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这给Jeep大指挥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8、瑞虎8、长安CS95以及荣威RX8等汽车自主品牌也不断向7座SUV市场发力,无论在颜值、配置,还是动力等层面,都不输于合资品牌。更可怕的是,它们的价格更是比合资汽车的一半还要低,因此,这使得Jeep大指挥官的生存变得更加艰难。

品牌信誉降低,小毛病不断

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与全球销售的Jeep产品相比,Jeep国产车型的产品品质和口碑都大打折扣。

以前些日子汽车情报新媒体报道的《浑身是病,Jeep自由光成合资品牌投诉界网红,萝卜快了不洗泥?》为例,武汉吴先生购买了一款Jeep自由光,车刚提回家两天,就出现天窗漏水、后排异响、ESP警示灯闪烁甚至严重烧机油、刹车失灵等问题,买了两年,已经进店维修40余次。与此同时,湖南的唐先生也被Jeep的“斑斑劣迹”头痛不已,其在新城Jeep4S店购买的2.4L领先版自由光,刚提车上高速没多久,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起来。买车第一天就“中奖”也实属罕见,而且是一款20余万元的合资SUV,没有了一点提车的喜悦,只剩下各种糟心事。

null

之于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但相同的是,始终都没能引起厂商的重视,这样的态度不仅让曾经信任Jeep的车主怒不可遏,更是让对Jeep有好感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毋庸置疑,各种毛病层出不穷,每况越下的产品口碑都给大指挥官蒙上了一层阴影。

靠情怀来卖车,已非长久之计

其实,这么些年以来,Jeep之所以能在国内市场纵横捭阖,靠的更多的是自身的情怀以及产品溢价,比如说牧马人这款车,就是大多数越野爱好者的精神图腾。

但是,情怀终究还是不能当饭吃的,更何况,就整体国内的消费市场来看,对情怀“感冒”的消费者毕竟只是少数,也就是说,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务实,情怀只能作为他们买车参考的一部分。

null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指挥官自认为高明的定价策略也是其“马失前蹄”的重要原因。众所周知,Jeep祭出27.98-40.98万元的售价,本想着上打途昂之类的选手,下压如汉兰达、锐界之类的强敌,而事实上,这一招曾被凯迪拉克CT6使用过,意欲凭借错位优势在本已红海一片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然而,现实情况却和CT6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如今CT6的销量始终在1000多台左右徘徊。

可以预见的是,如今的大指挥官颇如当年CT6的窘态,眉毛胡子一把抓,最终赔了夫人又折兵。

【结语】万事开头难,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款车第一个月卖的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续的销量。第一个月惨淡的销量已经给Jeep大指挥官敲响了警钟,以后如果还是照这样的趋势发展的话,那这款车就凶多吉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