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码更大、设计向A6与A8看齐,新奥迪A1这回不让大哥专美于前

1606年06月19日 15:29:4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尽管奥迪原厂近日已陆续在官方社群网站上,释出新一代奥迪 A1外观与内饰的预告视频,以及动力单元相关讯息;但在正式发表前,网络上已先行流出数张奥迪 A1的外观与内饰厂照,各大欧洲汽车媒体也提前将重点配备释出,提早让车迷得以一睹这款豪华小型掀背车的真实样貌。

null

在正式发表前,网络上已先行流出数张奥迪 A1的外观与内饰厂照,各大欧洲汽车媒体也提前将重点配备释出,提早让车迷得以一睹这款豪华小型掀背车的真实样貌。

外观向A6、A8与quattro看齐,新一代A1更运动化

从目前已流出的几张A1厂照来看,可见新一代A1颠覆了以往较为圆润的设计,大面积的气坝与大尺寸轮圈,赋予更运动化的气息全新的多角型水箱护罩,让A1拥有与A6、A8相近的外貌。此外,引擎盖下缘的三孔式设计,也有向老大哥1984年式奥迪 quattro致敬的架式。而且与其姊妹车大众 Polo相同,在MQB A0底盘架构下,新一代A1拥有比现行款更大的车身。

null

新一代A1颠覆了以往较为圆润的设计,大面积的气坝与大尺寸轮圈,赋予更运动化的气息全新的多角型水箱护罩,让A1拥有与A6、A8相近的外貌。

导入Virtual Cockpit、手写与上网功能,车内空间更大

座舱内,新一代A1舍弃了前代的对称式中控台设计,驾驶导向的操控旋钮与仪表盘的布局则与大众 Polo类似。在高级车款上,仪表也换上了12.3寸的Virtual Cockpit全数码虚拟仪表来取代传统指针式的设计。

null

新一代A1在高级车款上,仪表换上了12.3寸的Virtual Cockpit全数码虚拟仪表来取代传统指针式的设计。

A1也搭载新一代的MMI多媒体资讯娱乐系统(入门车型8.8寸、高级车型10.1寸),与家族旗舰A8相同,导入了触控、手写与更先进的声控辨识功能;同时,内建的卫星导航还导入了加强的上网功能,可使用Google搜寻与Google Maps等功能。

null

在MQB A0底盘架构下,新一代A1拥有比现行款更大的车身。车内空间也较前代车款进步。

搭载都会安全套件、ACC与停车辅助,3种动力单元

先进安全辅助配备部分,新一代A1配备了可侦测车辆、行人与骑士的都会辅助刹车系统,同时搭载全速域的ACC车距维持系统;倒车影像、雷达与自动停车辅助等配备也将配在新一代A1上面。

至于传动搭配与详细规格数据部分,目前根据欧洲汽车媒体流出资讯表示,新一代A1有3款汽油动力单元可选择,包含1.0升、1.5升与2.0升TFSI引擎。可选择6速手动或7速S-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最大达200匹马力的40 TFSI车型则是搭载6速S-Tronic手自一体。未来则是会于欧陆推出自然吸气版本,而性能版的S1,动力预估将会上看250匹马力,则将会于2019年发表。不过更确切的资料,则须等待正式发表才会揭晓。

null

如原厂预告视频中所述,新一代A1将拥有多种个性化的车色与套件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