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称这几款车死亡率最高!雷克萨斯 林肯竟上榜?丨聚闻

8432年06月19日 15:29:4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IIHS称这几款车死亡率最高!雷克萨斯 林肯竟上榜?丨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果然还是SUV更安全。

说SUV为啥会火,除了底盘高、空间大之外,高高大大的车身所带来的安全感也是重要因素。

但SUV真的比轿车更安全吗?

根据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2017年5月公布的2011-2014年百万辆注册车型死亡率报告来看,答案是肯定的。

1百万死亡率前15名——SUV无一入榜

附:美国IIHS司机死亡事故率计算方法:该数据为每百万注册车辆司机死亡人数,若车型销量未过百万,则按照比例计算。

IIHS这份报告涵盖了2011-2014款各个级别的车型,平均死亡率30人/百万辆。这里注意几点,第一,2017年的报告是基于2014年及更久车型的数据,是由于IIHS相信评价一款车的安全性至少需要三年;第二,该报告的死亡率仅包含驾驶员,而不包括乘员;第三,这里的注册车辆并非销量,如果一款车型在观察期内没有报废,则每年都要计入注册数。

而前15名的死亡率,均超过了平均数据一倍以上。

从车型来看,小型轿车占据5席,且均位于榜单前6,安全性能最低;其次是紧凑型轿车,占据6席;皮卡、中大型双门轿车、中型轿车、跑车各占据一席,SUV则无一入榜。


SUV相对更安全已经不容置疑,而从车型大小来看,似乎也是越大的车越安全,毕竟小型车的死亡率确实远高于其它车型,即使是死亡率最低的马自达2,也达到了40人/百万辆。

而在品牌方面,占据席位最多的是日系和美系,均为5席;其次是韩系,占据4席,但却包揽了死亡率最高的前两名;最少的是德系,只有位列第15名的大众高尔夫。

值得注意的是,日产是榜单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品牌(3席),其安全性是否也要就此打上个问号?

2各级别死亡率最高车型

除了死亡率最高的前15名,IIHS这份报告还列出了各个级别死亡率最高的车型,车聚君从中选出了国内有售的部分车型,供大家参考。

小型轿车——现代瑞纳

   国内售价:4.99-7.39万元

   总死亡率:104人/百万辆


瑞纳的上市可以说刷新了合资车的底线,不到5万就能买的合资车你敢信?

但终究一分钱一分货,瑞纳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

虽说报告中涉及的是老款瑞纳,但现款瑞纳的安全配置同样存疑。除了顶配以外,其它车型全车只有两个气囊,没有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主动安全系统就更不用说了……至于IIHS碰撞测试成绩,更是惨不忍睹……

而在IIHS此前的报告中,现代瑞纳一直是位于死亡率排行的前列,如今104人/百万辆相比上期的120人/百万辆已经有所下降,但距离平均水平仍有很远的距离。

紧凑型轿车——日产轩逸

   国内售价:9.98-15.9万元

   总死亡率:72人/百万辆


轩逸的上榜可以说很意外了,凭借低油耗、大空间,轩逸在国内的表现一直不错,甚至在今年4月斩落朗逸成为当月销量最高的轿车。

美国虽然没有朗逸,但同级别丰田卡罗拉(43人/百万辆)、本田思域(39人/百万辆)的安全表现都要优于轩逸。

对安全配置的吝啬同样是轩逸死亡率较高的可能原因,即使从现款轩逸来看,其中低配车型的安全配置与悦纳几乎一致:只有两个气囊,没有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

如果说5万级别的悦纳安全配置低还情有可原,但10万级的轩逸似乎有点太不应该,更何况这些安全配置,本田思域和丰田卡罗拉都进行了标配。

中型豪华轿车——雷克萨斯ES

   国内售价:27.9-46.7万元

   总死亡率:31人/百万辆


豪华品牌的死亡率普遍偏低,但雷克萨斯ES还是超出了平均水平,要知道它当年可是获得过NHTSA五星安全性评级的。

其实这款车的被动安全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或许因为气囊用的是高田的?

中大型豪华轿车——宝马528i

   国内售价:43.69-65.99万元

   总死亡率:20人/百万辆


车越贵越安全,这点在中大型豪华轿车级别体现的更为明显,即使死亡率最高的宝马528i也只有20人/百万辆。

有意思的是,宝马535i的死亡率却是0,难道5系高低配在安全性上有这么大的差距?

紧凑级SUV——现代途胜

   国内售价:16.99-23.99万元

   总死亡率:41人/百万辆


又是现代……

虽说SUV的整体表现好于轿车,但仍旧有不少超过了平均水平。在紧凑级SUV这个级别,现代途胜的表现是最糟糕的。

考虑到IIHS统计的为2011-2014款车型,那时候的现代途胜的确安全性存忧,在IIHS  25%小面积碰撞中,其成绩为“P”(危险),碰撞中车内乘员有较高受伤风险。

事实也的确如此,其死亡事故主要发生在多车碰撞中,死亡率为33人/百万辆。

而新款途胜则改进了这项缺点,并摘得IIHS “2015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或许下期榜单就看不到他了?

豪华SUV——林肯MKX

   国内售价:41.88-65.98万元

   总死亡率:49人/百万辆


豪华品牌、SUV,占据两项“优势”,按理来讲林肯MKX表现不该如此,但死亡率却达到了49人/百万辆,远超第二名的凯迪拉克SRX(23人/百万辆)。

作为死亡率最高的豪华品牌车型,选择MKX时还是需要慎之又慎呐。

311款0死亡率车型,果然越贵越安全

有死亡率最高的,自然也就有最低的, IIHS这份报告中共有11款0死亡率车型, SUV占6席,轿车4席,皮卡1席。

而且在这11款当中,有7款来自豪华品牌,果然是越贵越安全。


当然,豪华品牌在安全配置上投入的成本更高,更安全应是情理之中。相比而言,Jeep自由光、大众途观、丰田塔科马以及马自达CX-9的入围确实值得表扬。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款非豪华品牌0死亡率车型也都是SUV或皮卡。

车聚小结

在之前《父亲节特辑:老爸们最喜欢什么车?|聚侃》一文中,不少父亲表现出了对车辆安全性的关心。

也侧面反映出,安全是个亘久不变的话题。

从2002到2014年,平均死亡率已经从87人/百万辆降至了30人/百万辆,车企在安全上下的功夫已见成效。

但实际表现仍旧有些参差不齐,你的车中招了吗?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