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降维打击』,瑞虎8让奇瑞重拾信心|车壹条

4742年06月20日 15:29:42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加菲猫 车壹条  4天前

null

从瑞虎8开始,一场从产品到营销的攻势正在奇瑞内部展开。在汽车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奇瑞不仅通过瑞虎8的大面积交付来提振销量,也试图通过其火热的市场现象来走出舆论风波。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近来一段时间,由于混改事件、高管离职风波,奇瑞汽车深处舆论中心的顶端。『姗姗来迟』的瑞虎8给了曾经自主品牌旗手难得的缓冲期,而奇瑞也在试图通过这款旗舰SUV逐渐找回状态。

目标销量过万

null

作为奇瑞冲击中大型SUV市场的战略车型,瑞虎8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市至今,订单数已经过完,但直至前几日,奇瑞才在全国启动交车仪式。

null

在北京地区的交车仪式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一上台率先向车主致歉,『大家久等了』。对务实的奇瑞来讲,祁并非刻意制造悬念,按照他所说,由于工厂产能吃紧,奇瑞8并没有第一时间交付到用户手中。

『瑞虎8五月份的产能大概已经有2千台,然后在5月底才开始陆陆续续地往终端运。』 祁素彬表示,6月份之后,产能会提升至4、5千辆。即便是这样,对于订单已经超过万辆的瑞虎8来讲,依然存有缺口。所以,奇瑞特意为这部分用户提供了『尊荣购车礼遇』:1、成为奇瑞车主俱乐部金卡会员,另赠送5000积分;2、尊享3年6次基础保养配件、工时七折优惠。

null

上市初期的保守策略并未影响奇瑞对瑞虎8的预期。祁素彬对车壹条表示,待产能恢复正常,这款车的目标是产能过万。这也就意味着,瑞虎8有望成为奇瑞SUV矩阵中又一款月销万级的『销量担当』。但与瑞虎3相比,瑞虎8的成功对奇瑞的意义似乎更为深远。

野心还需实力支撑

null

现阶段,品牌升级已成为自主品牌的必经之路,率先动身的奇瑞对此更为笃定。只不过,由于品牌力的限制,导致我国汽车企业品牌升级异常艰难,先行一步的奇瑞在观致汽车上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但其国际化团队和技术积累成为了奇瑞进军高端市场的有力支撑。

这些优势正在转为瑞虎8的强力背书,不仅如此,奇瑞在这款重磅产品上还采用了更为激进的『降维打击』的营销手段。

null

论空间和座椅布局,这台出自T1X平台打造的瑞虎8可以对标传祺GS8和荣威RX8等产品,但奇瑞给出的核心竞品竟是更低一级的吉利博越和长安CS75,产品的售价区间也仅为9.88-14.28万元。

至于产品配置,祁素彬自信的表示:『在做4S店的销售培训时,我曾和销售人员说,你可以告诉消费者,假如他们说出来哪项功能配置瑞虎8没有,那么咱们可以送客户礼品』。

纵观车型配置,7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台9英寸液晶显示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一键启动、AUTO HOLD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智能防夹全景天窗、PM2.5+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功能配置应有具有。此外,瑞虎8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语音车辆控制系统,让车主可以通过语音对车辆进行基本功能控制。

null

以瑞虎8的产品力来讲,这样的配置可以媲美合资产品;在性价比方面,这款车也可以在自主品牌中脱颖而出。孤注一掷的瑞虎8甚至与瑞虎7有着很大程度的价格重叠,祁素彬认为,两者在外形上有着明显的区分,完全取决于消费者的喜好。

开启营销变革

null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给瑞虎8提供最大限度的市场支持,奇瑞在营销渠道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针对传统经销商的销售模式,奇瑞更注重线下的用户参与程度。

null

据祁素彬介绍,奇瑞在渠道方面做出了三个调整:第一,针对线上和线下的协同,奇瑞在一级网络方面推出了『争先计划』,促进相互之间的竞争关系;第二,针对二网,企业推出了『超级深海计划』,将渠道推广至县级市场,甚至是乡镇市场;第三,奇瑞内部还正在酝酿代号为『乡村经纪人计划』,以此来构建相对立体的渠道网络。

产品与网络的双管齐下让奇瑞对瑞虎8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但在传统的销售淡季期间,奇瑞也在通过灵活的营销方式带动主力车型的整体增长。

为了真正做到淡季旺做,做实市场。奇瑞在5、6月份,推出了『青春不等待,疯狂购车季』等促销活动。以艾瑞泽5为例,从6月份开始,艾瑞泽5全系官降,最高优惠8000元,并推出4.99万元起售的都市版。瑞虎5x则推出了『0利率0负担』的优惠政策,用户可享受24期0利率的超值服务。这些政策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年轻消费用户的购买门槛。

null

从瑞虎8开始,一场从产品到营销的攻势正在奇瑞内部展开。在汽车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奇瑞不仅通过瑞虎8的大面积交付来提振销量,也试图通过其火热的市场现象来走出舆论风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