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向上 三款国产高端紧凑级SUV车型大比拼

8188年06月20日 15:29:45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近两年消费人群逐渐趋于年轻化态势,对于新事物也能够更加快速的接受,消费品质也有提升的趋势。汽车厂商也看到这一消费发展方向,开始相继推出多款高水准、高品质的旗舰车型,在SUV市场如鱼得水的自主品牌,试水高端产品自然也从SUV细分市场开始。

随着国产SUV品牌在中低端市场站住了脚跟,在经过一轮试探之后。从吉利领克到长城WEY,长安、荣威、奇瑞也相继推出其旗舰SUV。而推出的几款车型也备受消费者关注,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

null

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不同品牌的SUV车型,都属于各自的旗舰产品,代表着自主品牌最高端的成果。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它们都有什么特点吧!

领克01

指导价:15.88-22.08万元

领克作为吉利旗下的一个高端品牌,吉利与沃尔沃携手打造的全新CMA平台下的第一款车型,是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SUV车型。大胆前卫的前脸设计、简洁而富有质感的内饰、丰富的科技配置,让领克走出了与众不同的风格。

null

外观方面,领克01运用了领克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分体式设计,大灯与前格栅连接成一体,拓展了横向视觉效果。车头两侧隆起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颇具辨识度,并且在点亮以后很具有精致感,尾部车灯与车标连为一体,与前脸设计交相呼应。

null

领克01的内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结构,中控台向左侧倾斜,更便驾驶员的操作。10.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操作也非常的顺畅,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内饰用料以及做工都很不错,有点高档车的意思。

配置方面,除最低配车型外,领克01全系标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全景天窗、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等配置。

null

动力部分,领克01 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总结:领克01作为定位中国高端汽车品牌领克的首款车型,从前卫的外观到富有质感的内饰,无疑不彰显着国产车的豪华感。当然,小缺点还是有的,发动机噪音稍大,另外,车载操作系统有些反应不太及时的问题。

WEY VV7

指导价:16.78-18.88万元

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借助SUV的热销,WEY VV7自上市以来就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而且其出色的产品力也让它有着与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资本,流畅的外观、豪华沉稳的内饰,都可以看出长城十足的诚意。

null

外观部分,VV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式SUV设计理念。蜂窝造型的中网设计,使它看起来与众不同。纵向排列的前大灯组标配LED光源,也能看出诚意。尾部设计饱满圆润,后尾灯之间由镀铬饰条相连,提升整体视觉宽度。

null

VV7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像领克01那样大胆,干净规整的布局和现代化的科技配置。中控台均采用软性材质,手感非常细腻,方向盘采用平底造型,握感饱满。用料以及做工也不错,内饰充斥的软性材料也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VV7全系均配有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电动全景天窗、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后视镜等配置。此外,部分车型还配有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全景摄像头、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配置。

null

动力部分,WEY VV7全系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最大扭矩36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总结:作为WEY旗下的重点车型,VV7的发布在国内车市引起了不小的波澜。大气沉稳的外观内饰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让其有了和合资车型正面一较高下的底气。VV7小问题也存在不少,发动机噪音稍大,变速箱整体也稍有顿挫感,另外,后备箱确实有点小,不太方便使用。

长安CS95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长安汽车近年来在外观造型设计方面下足了工夫,这也使得其推出的产品不仅动感时尚,富有朝气的外观也收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null

长安CS95的整体造型十分沉稳大气,宽大的中网内镶“CHANGAN”标识,平直硬朗的车身线条符合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审美,环绕车侧的黑色包围使整车的视觉重心更加低矮。

null

长安CS95内饰简约规整,黑色内饰与镀铬材质相搭配,给人以时尚精致的感觉。仪表盘采用蓝色配色,显示效果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8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显得诚意十足。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自动驻车、远程启动发动机、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手机互联/映射、LED大灯等配置。高配车型则有膝部气囊、电动后备厢等配置。

null

动力方面,长安CS95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车型总结:长安CS95是长安汽车在中大型SUV领域的第一次尝试,也是长安试探高端车型市场的反应。从销量以及消费者口碑来看,该车表现非常不错,年轻富有朝气的外观及内饰,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但问题同样存在不少,例如发动机油耗比较大,整车噪音控制也不太理想。

 

全文总结

本期推荐的三款自主SUV车型代表着自主品牌发展的标杆,每款都有各自的风格设计,而且极尽所能,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用料方面都显出诚意十足,在价格上也迈过了25万元的门槛,开始正面威胁合资品牌产品优势区域。

 

从今年来看,各大品牌旗舰SUV车型都集中上市,说明对市场消费能力把控非常敏锐,而趋于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淡化了合资的一贯品牌影响力,不得不说,这对于自主品牌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或许近两年也是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一个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