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自由光这些不受待见的设计和缺点,新款车型终于全给改了

4237年06月20日 15:29:45
分享到:

自广菲克成立以来,其实在内部发生了很多变化,菲亚特长期不振,已经确定将要离开中国市场,而克莱斯勒目前也没有将要国产的计划,数来数去,只有Jeep的国产扛起了广菲克的品牌大旗,Jeep品牌目前已经国产了四款SUV产品—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大指挥官,基本涵盖了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产品,但是我们始终记得,自由光才是开启Jeep国产化荣耀之路的开始,从进口自由光的35万高售价到国产自由光的20万入门,广菲克用一个漂亮的差价完成了国产化的开门红。

null

我们不得不说,Jeep是新晋的合资品牌中,对消费者心理研究的比较透彻的品牌之一,所以自由光上市之后,销量表现一直不错,在一段时间内,月销水平在10000台左右,这对于一个刚刚实现国产的中级SUV产品来说,显然是一个很优秀的成绩,当然我们将销量的一部分功劳归于2.0L发动机的引入,带来了更低的售价,从而让很多对于Jeep品牌有情节的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所以直到今天为止,自由光依然是国产Jeep的销量担当。

null

当然对于自由光有赞誉,自然也有不满,其中有两条就比较突出,一个是大家对于自由光的前脸设计有很多疑义,尤其是没睡醒的迷瞪眼和三层式的前脸灯组,这对于很多熟悉了Jeep那种大格栅,整体方正的造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视觉挑战,当然在一些场合,很多评论都对自由光的设计耿耿于怀;第二个缺点就是涡轮增压的缺陷,对于指南者来说,虽然有2.4L自吸发动机作为高动力配置,但是整体数据还是一般,而且油耗表现似乎也并没有和9AT的换挡速率形成正比,而且目前涡轮增压已经是主流,自由光在这方面的缺席显然是一个遗憾。

null

在前面我们也讲了,Jeep在中国市场没有遭遇国产见光死的主要原因,就是Jeep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还是比较透彻的,这不,在自由光进入中国两年多之后,终于迎来了改款,那么对于这一次改款,我们的评价是比较高的,为什么,请接着往下看!

新款自由光在外形上的主要变化就是体现在前脸部分,取消了三层灯组,改成了传统的大灯组和雾灯组的组合,而且之前总是被嘲笑的细长的大灯组也被取消,换上了面积更大的大灯组,配合大灯组上沿的LED日间行车灯,再加上七孔进气格栅的曲度也更加的直立,看上去和现在的指南者、大指挥官比较相似,前脸部分的造型更加的立体,配合更加宽大的下进气口,之前那种有些非主流二次元的造型一去不复返了。

null null

当然新款自由光在尾部也有一些针对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尾灯组方面,用到了U型的尾灯带和竖块型的刹车灯,同时将拍照安装位从保险杠为止上移到了Jeep品牌logo的下方,在这样的小变化下,尾部造型似乎更加的正式,结合前脸造型的变化,新款自由光收起了俏皮,多了更多的庄重。

null null

内饰方面的变化相比于外观并不是很明显,整体设计风格依然是典型的Jeep设计,不过在当今的设计大潮下,新款自由光还是换上了一块8.4寸的中控屏幕,取代之前的5寸屏幕,所以我们还是重申之前的看法,就是Jeep对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掌控,还是比较到位的。

null

最后,新款Jeep自由光在动力方面变化比较明显,有可能取消2.0L自吸发动机,保留2.4L发动机,并新增一款2.0T发动机,这款FCA的全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8匹,最大扭矩400牛米,是一个相当强悍的动力数据,当然之前已经在老款车型上取得好口碑的9AT变速箱依然保留,相信有2.0T+9AT变速箱的存在,动力性能将可以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

null

总而言之,在我们看来,国产Jeep依然是那个对于市场变化很灵敏,对于消费者需求相对谦虚的新合资品牌,看到新款自由光在外观、内饰、发动机方面的针对性变化,相信自由光的产品生命将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同时,伴随着2.0T车型的入列和2.0L车型的保留,自由光的价格区间会变得更加密集,顶配车型可能在现款基础上有所增加,除此之外,新款自由光的整体变化几乎都是基于现款产品的痛点,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