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斥资2亿补贴中国经销商,能否盘活中国市场销量?

1431年06月20日 15:29:4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日,最火的是什么?当然是万众瞩目的世界杯了。要数哪些人最开心?当然是俄罗斯人,和猜中俄罗斯队以5:0的比分胜出的人,不知到有多少人单车变摩托了呢?但对于斯巴鲁的中国经销商来说,最高兴的不是俄罗斯队赢了,而是斯巴鲁决定拿两个亿出来补贴中国经销商。据悉,这两个亿的一半用于2017年全年的销售补助,另一半用于今年的销售补助。每卖一台的具体补助金额为3300,凭借销量,想必有些经销商必定会得到上千万的补助。

null

这对于斯巴鲁中国经销商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有一种苦日子熬到头的感觉。大家都知道,车企做的每一个决定肯定都是根据品牌的发展考虑,很显然,斯巴鲁斥资两亿补贴这个决策也一样,那这个决策是否能改善斯巴鲁产品在华的低迷状态呢?

虽然斯巴鲁是小众品牌,却在全球吸粉不少。

说起斯巴鲁,可能很多人都是一脸茫然,斯巴鲁是什么?斯巴鲁是日本的一个汽车品牌,旗下的产品都是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不少人都会觉得进口车都是豪华品牌,当然这也是有根据的。因为中国大部分的进口车都是豪华品牌,例如BBA、林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车型,而且很多人还有这样一个想法,进口车当然要买豪华品牌了,不然买进口车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进口车是豪华品牌这种思想早已根深蒂固。然而斯巴达并不是豪华品牌,只是个小众品牌。

null null

虽然是小众品牌,但对于了解它的人都应该是赞赏的。说到四驱系统,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为什么?原因就是奥迪品牌影响力强。殊不知,全时四驱系统的鼻祖是斯巴鲁,早在1972年,斯巴鲁就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款全时四驱车型。到现在为止,斯巴鲁旗下所有的车型都配备全时四驱技术,并且各车型实现全时四驱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就是这样一个富有个性的汽车品牌,在全球拥有了不少的粉丝,并且美国成了其最大的市场,在美国年销量可以达到60万辆以上。

被全球认可的斯巴鲁,却在中国水土不服。

斯巴鲁的产品都是以进口大方式对国内引进,目前在售的有五款车型,先来看看它们的售价。森林人的指导价为22.38-31.78万、力狮的指导价为20.48-24.78万、斯巴鲁xv的指导价为19.18-22.18万、傲虎的指导价为27.08-31.08万、驰鹏的知道价为54.98-58.78万,可以看出,作为进口车来讲,这样的价格显得并不高,那为什么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

null

在2011年的时候,斯巴鲁以5.7万辆的成绩达到了在华销量的巅峰时刻,但时过境迁,销量再也没有上浮过,并且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2017年更是达到了销量的最低谷,全年销量仅仅只有3万辆,导致很多经销商处于严重的亏损状态。

null

大家都知道,任何一款产品想要提高销量,宣传是必不可少的。再来看看斯巴鲁,不管是电视、互联网还是户外广告牌,近几年都很少看到斯巴鲁的宣传,除此之外,在产品导入上,斯巴鲁也很缓慢,目前在华上市的仅有五款车型。同为日系品牌的讴歌、英菲尼迪不仅有国产车型,而且车型数量也达到十多款。由于产品数量不丰富,客户选择性少,也是销量难看的一个重要因素。不仅如此,并且由于都是进口车型,车辆维修或者是换个零件也很麻烦。试想,如果换个零件也要等个两三天或者是更长的时间,会有多少人愿意买单呢?

【写在最后】

如果要问大力斯巴鲁怎么样?大力肯定会说还不错,不然为什么在国外能达到年销量60万的成绩呢?现在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品牌已经在各个领域做好了布局,而且新兴造车势力也越来越多,斯巴鲁产品导入缓慢,加上宣传力度不够,导致现在这种状态也在情理之中。这次斥资2亿补贴,也只能拿来救急,并不能起到根本性的作用,如果还不能尽快的将产品本土化,斯巴鲁或将被中国市场遗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