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明明可以靠实力吃饭的选手 却过成了靠脸吃饭

8323年06月20日 15:29:4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前几年SUV的异军突起直接让各大自主品牌飞上了天,长城靠着对于SUV的专注率先享受到了SUV的红利,哈弗H6更是其它车型仰望的存在;长安凭借扎实的产品力直接晋升百万俱乐部成员,一度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上汽自主后来居上,抓住了年轻用户,依靠“智能互联”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广汽传祺就有意思了,明明可以靠实力吃饭,却偏要靠脸。自主中型SUV的标杆——传祺GS8是这样,广汽传祺的销量支柱——传祺GS4也是这样。不得不感叹,“别人家的孩子”不仅实力强,长得还好看。

广汽传祺能够重回消费者的视野,成为主流汽车品牌,GS4的热销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甚至说是GS4拯救了广汽传祺也不为过。如今,GS4在各大竞争对手的包夹之下显得不再游刃有余,销量排名也从“万年老二”下降了不少,于是,改款产品应运而生。

null

内外“微整形”

新车在外形上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前脸。标志性的“凌云翼”格栅还在,不过前格栅的形状不同于老款的六边形,新款车型更加圆润;前大灯变成了矩阵式LED光源,内部造型与传祺GS8类似;雾灯区域也有所改变,新款GS4采用了“L”形日间行车灯,雾灯居于两个日间行车灯中部。不过这个LED大灯只有1.5T+6AT的两驱顶配和四驱顶配才有,其余配置依然是卤素大灯。

null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新的五幅轮毂设计更加动感。尾部的变化与前脸一样,也换成了LED大灯和“L”形后雾灯。唯一有点不理解的是,新款GS4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2mm,整车轴距却短了10mm,相比于同级别车型而言,GS4的轴距本就不占优势,这样的做法在实在有些欠妥。

null

内饰方面,新款GS4依旧采用了悬浮环绕式360°布局,中控大屏由8英寸升级到了10.1英寸;仪表盘升级为了液晶屏;空调出风口的位置由中控大屏两侧移到了中控屏下方;四幅方向盘更换为了三幅;之前饱受诟病的硬塑料也换成了软质材料。总的来说,新款GS4的内饰用料和配置水平终于赶了上来。

null

新瓶装旧酒

新款GS4依旧采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1.3T、1.5T两款发动机,6挡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器、6AT三款变速箱。其中,1.5T+6AT的动力组合依旧优秀,不管是动力水平还是换挡的平顺性在同级里都属于优秀的水准;但是1.3T+7DCT的动力组合还是欠佳,动力够用,但是不够爽快,变速箱的顿挫仍然存在。

新车的行驶质感依然保持了广汽传祺一贯的高水准,转向精准、底盘厚重、NVH优秀,特别是对于底盘的调校,不管是滤震还是侧向支撑都做得足够好。

null

加量还降价

相比于设计、动力的小幅调整,新款GS4在配置上有着不小的升级。以关注度较高的2018款235T自动两驱至尊版为例,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景天窗、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LED大灯、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但是全系车型的售价却便宜了一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这套与腾讯合作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可以通过手机运行车辆诊断,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功能。此外,驾车出行时,其内置的高德、腾讯双地图的导航系统支持语义模糊搜索和地下停车场双盲定位,并且可以推送路线和显示实时路况。

null

写在最后

老款GS4的很多弊病在新款车型上都得到了解决,比如内饰质感达不到主流水准、智能化水平不及同级对手等问题在新车型上都已经不复存在。不过新车问题依旧有一些,比如1.3T+7DCT的动力系统不尽人意、空间水平稍有劣势。但总的来说,新款GS4 1.5T+6AT车型的竞争力依然很强,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