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2595年06月20日 15:29:46
分享到: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日前,日产宣布轩逸电动版6月20日正式开始预定,预计10月份开售。今年北京车展,轩逸电动版就已经在国内发布。 这在电动车概念横行的时代,这不过是一个小新闻,对它感兴趣的人并不多。甚至不关注日产的朋友,可能认为轩逸电动版是随意拼凑好,然后用来凑热闹的,没有真本事。事实并非如此,日产的电动车发展速度飞快,不亚于丰田和本田,只是在中国的知名度一直不高。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早在2010年,日产旗下电动车型聆风就已面世,并且登陆日本、欧洲、美国销售。彼时纯电动车在中国还无人知晓,可见日产战略的超前。这款车上市8年,累计销量超过30万台,去年电动车销量排行榜排名第一,超过了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X。经历了海外市场检验的日产电动车,在成熟度和性价比上位列世界前茅,这就是它的最大优势。要知道,国外那帮车主可一点都不好糊弄。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日产造电动车的背景说完了,再说说轩逸电动版这款车。它是基于轩逸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外观和内饰与轩逸基本保持一致,采用“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车灯加入蓝色点缀。车尾加装了大尺寸扩散器,降低风阻。尺寸比轩逸略大,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毫米,轴距2700毫米,标准的紧凑型中级车尺寸,乘坐空间请参照轩逸。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设计上和轩逸不同的是,电动版换装封闭式格栅,打开后是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口;车身在格栅、大灯内部、左前门、车尾增加“ZERO Emission(零排放)”标识,来彰显自己电动车身份。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内饰最大的变化是机械挡杆改为换挡旋钮,配置上,诸如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配置它都有,提升驾乘舒适性。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在日本,轩逸和聆风同平台,所以轩逸电动版使用了大量来自聆风的技术。说白了,轩逸电动版是轩逸的外壳加聆风的技术。那为啥日产不直接国产聆风,非要再造出个轩逸电动版呢?这就是日产营销的高明之处了,因为轩逸在中国市场知名度极高,而且口碑好,把这么一款车打造成电动车,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还有其他种种原因就不多说了。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再来看轩逸纯电车型的动力,它将搭载型号TZ200XS5UR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254牛米,综合续航里程为338公里。这个动力和续航里程在PPT造车的时代并不出彩,反而有些落后。但是别忘了,这是一台核心技术经过市场考验的车,这338公里的续航里程是不打折扣的。那些动辄续航五六百公里的电动车,折扣打多少不用我说了吧?

日产入局纯电动车,轩逸电动版即将开启预售

总结:

轩逸电动版进入中国是个好事儿,起码又多了一台成熟可靠、续航公里不缩水的电动车,消费者又多了一个新选择。在这个PPT造车的时代,靠谱成了最大的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