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怪现象之SUV领域自主向大合资向小

4763年06月20日 15:29:4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翻越山丘站在山巅,当达到一个高度后,往往就是向下的开始。对于这句话的理解可以说各有各的路数,其实,用在汽车行业也很适合。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国内汽车市场早已不在是处于萌芽状态,火爆的销量让很多国外车企纷纷来国内开辟阵地。

null

现如今,没有在国内合资的国外品牌已经是寥寥无几,即使是没有合资,就像雷克萨斯一样,也会在国内开设销售店,借助让人眼热的行情,来提升业绩的增长,今天,车市速递就来聊聊自主向大合资向小这一话题……

自主向大

国内汽车市场热销的行情,让任何一家车企都热血沸腾,可以说,这多年的发展让自主品牌得到了很好的历练,从当初的弱不禁风到今天的积极冲高,自主品牌的确对一些合资车企形成了很大的冲击。

null

然而,纵观整个自主车企的发展,依然固守在“小”这块领域,也就是说,在价格低和经济型和小型车领域深耕,尤其是SUV领域更是自主车企最显底气的,这从哈弗H6、RX5、长安CS35和帝豪GS等等热销可见一斑。

SUV领域里面紧凑型和小型车的火爆,也真正的让合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自主车企“弯道超车”的梦想也在这个领域成真了。向更高更强发起冲击,展现自主车企的实力,尽管是自主车企的一块心病,虽然哈弗H8、H9等先行者失败了,但自主车企也从没有放弃过。

null

在朝着“大”的方向发展时,传祺GS8为自主品牌做出了很好的榜样,随后的长城WEY品牌、众泰T700/T800和领克等等,都表现出了很好的市场势头,而实力不俗的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更是激起诸多车友和网友的期待。前行的路上自主向大不会是一帆风顺,但这也阻挡不了自主车企的进步。

合资向小

相比自主车企的向大,发展到一定高度的合资车企几乎都是在向小的方向前行。这从诸多合资车企的布局可见一斑,为啥这样说呢?接着往下看。

null

抛开轿车领域不说,还是以SUV领域为例,目前,相比自主车企在该领域的疯狂,合资车企优势不是太大,尽管有途观、奇骏和昂科威等车型发力,但面对博越、哈弗H4、哈弗H6和传祺GS4等等自主对手,紧凑型细分市场虽然合资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在自主车型面前还是有些恍惚的。

小型SUV领域,合资的主要集中在缤智和XR-V上,虽然也有翼博、昂克拉和劲客等来参与竞争,但在市场竞争这个游泳池里面已经出现了溺水之现象,无论是翼博、昂克拉还是劲客,其销量的疲软不是一般的差劲。

null

合资向小的发展还表现在一汽大众探歌、丰田一车二卖的奕泽和C-HR的即将上市,对于丰田的双胞胎出现我们不再陌生,卡罗拉和雷凌都是如此。在紧凑型和中大型布局到一定程度时,合资车企加码小型SUV来弥补短缺来提升业绩,其实也是无奈之举。

写在最后:自主向大主要表现在向高端品牌和大车型以及价格上的冲高;合资向小主要表现在向小型车和价格下探上,这种向背而驰的战略,形成了明显的反差,至于谁能胜出,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