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教练的这几大陋习,你中招了吗?

2040年06月20日 15:29: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汽车教练的这几大陋习,你中招了吗?

我们平时经常可以看到驾校教练由于过于劳累而猝死的新闻,真的让人扼腕痛惜。那么作为一个教练,我们要怎么做才能保持自己的健康呢?


坚持早睡早起,不熬夜

作为教练,长期以来要早早地起床送学员训练考试,难得有个一天休息,总是喜欢一个懒觉睡到中午。有些年轻的教练甚至第二天要早起送学员考试,前一天还玩王者荣耀一个通宵,这些习惯非常不好。不熬夜、坚持早起早睡是用有效、也是最简单的养生之道。长期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身体的免疫力和精力明显要优于熬夜晚起的人。

多喝绿茶、忌饮浓茶

许多教练教车时喜欢靠喝浓茶来给自己提神,确实,浓茶有助于刺激人的神经,使人保持清醒和注意力集中,但浓茶很容易造成教练夜间失眠。而且,浓茶长期饮用,容易伤肾。

所以,建议教练将浓茶改为绿茶,绿茶是公认的最健康的茶饮之一。绿茶内的茶多酚可以有效缓解教练紧张焦虑的情绪,有助于缓解教练员的压力,长期坚持喝绿茶,可以让教练保持良好的心态与性格。

戒烟忌酒

这个问题就不用我多谈了。烟酒伤身,地球人都知道。作为教练,要有意识地在这方面有所节制,能不抽尽量不抽,能不喝尽量不喝。须知身体是你自己的,弄垮了非但你自己倒霉,家人也跟着你一块受罪。作为教练的家人,最好能够对教练起到一定的监督和管理作用,慢慢地使教练员逐步告别烟酒。

坚持每年体检一次

教练的工作无比伤身,但很少有驾校会定期安排教练员们去体检。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广大教练员最好养成每年至少体检一次的习惯,重点检查前列腺和肾功能。统计数据表明,绝大多数教练这两方面都多多少少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体检可以未雨绸缪,使很多教练的职业病在萌芽状态便及早地发现与治疗,做到防微杜渐。

拒绝久坐不动

教练员长期在副驾驶久坐不动,再加上精神紧张,很容易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久坐不动不仅对头、颈、肩不好,还容易引起双脚双腿发麻,造成气血不足、血液不畅。平时,教练员一定要注意多运动、多步行,经常舒展下四肢,多会感到身体轻松许多。有条件的教练可以定期去泡泡脚、做个足疗,对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都有十分明显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