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这辆车,我明白了为啥“另一半和车恕不外借”

4618年06月20日 15:29:47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大概很多有车一族都坚持这样的“原则”:“媳妇儿和车恕不外借”。可见车的地位已经上升到和另一半同样的高度了。作为女生,我以前听到这种说法都会当个笑话,直到自己买车才发现,挑车真的就像挑老公。

如今,市面上的车真是太多了,走进一家家4S店,就像走进一个个相亲会,看见的不少,看上的却寥寥。好在,最终我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座驾——全新名爵6。

我的座驾:要有里有面

和挑另一半一样,我对车的第一个要求就是颜值。所谓颜值即正义,不是没有道理的,这并不是肤浅,毕竟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要是一辆车开出去不能让你感觉很有面儿,于我而言,驾驶的乐趣就会大打折扣。

全新名爵6的颜值绝对能让很多人一见倾心,我反正是看第一眼就拔不出来了,尤其是那抹名爵红,亮眼却不俗气。配上满天星格栅、伦敦眼大灯以及动感时尚的轿跑化车身,足以唤起每个人心中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

null

我天生急脾气,做什么都干脆利落,找对象受不了慢性子,开车更忍不了给油不走,也就是老司机们常讲的“肉”。因此选车时,我只考虑运动车型。都说思域“秒天秒地秒空气”,我开始时有些动心,但试驾了一次感觉不过如此,油门前半程灵敏,后半场就明显加速乏力了。

据数据显示,思域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20N·m,数字没有多大冲击力,这和其搭载的CVT变速箱有很大关系。客观讲,思域能做到百公里加速8.6秒已经很不容易了,但很抱歉,不能让我百分之百满意就得OUT。

null

而全新名爵6的驾驶感受是典型的欧洲范儿,它很好地继承了名爵品牌的赛道基因。虽然怠速起步有些迟缓,但一旦你再深踩一点油门,就能感受到动力瞬间释放,肾上腺素伴随强劲的推背感喷薄而出。

null

我挑的Trophy性能版车型还选取了更大更运动的18寸轮胎,同样是1.5T,却能达到190马力和300N·m扭矩,同级别下可以用“变态”来形容。其百公里加速仅需6.6秒,轻松秒杀思域。

当然,出众的运动性能只是我看上全新名爵6的原因之一。就像男人事业优秀还得体贴才行,车不仅要能提供驾驶的快感,还要有贴心的功能。如果说全新名爵 6的颜值和动力让我很心动的话,那它搭载的互联智行系统就是最终让我决定把这辆车开回家的原因。

null

说出来很不好意思,我是路痴一枚,经常会问自己三个问题:这是哪儿?我的车在哪儿?我要去的地儿在哪儿?手机导航虽然能帮不少忙,但必须提前设置好,否则开车时再操作会很危险,而且手机导航解决不了找车的问题。

全新名爵 6搭载了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互联智行系统,可以实现语音导航等功能,开车时只要动动嘴,就能找到目的地,而且语音识别率还很高呢。更让我激动的是,手机下载斑马智行APP,就可随时获取车辆的状态信息,例如油量和车辆位置等。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车啦。

null

自从有了全新名爵 6,在路上的时间不再难熬。路况好的时候,我可以享受速度带来的小刺激;即使遇到堵车,也有智能系统为我解闷,不论是“给我放首歌”,还是“我要听相声”,它都能满足,或者问问明天天气和周围有啥好吃的,它全知道,抑或撒个娇吵着“我要看星星”,它也能心领神会地把天窗打开……

null

选择一辆车,也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全新名爵6已经逐渐成为我生活中的伙伴,带给我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现在,我慢慢明白,为啥“另一半和车”恕不外借了。

文/筱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