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完驾照的你交通标线还记得多少?

0944年06月20日 15:29:48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交通标线的时候,就是科目一和科目四的交规理论考试中。但是,有这样一个现象,考完驾照之后,许多驾驶员就已经把一些交通标线忘得一干二净了。你还记得吗?在日常的驾驶中,总有那么一些比较特殊的交通标线我们往往会忽略,甚至因此而产生交通违章。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常见的但是又容易被驾驶员们忽略的交通标线。

  导流线

20141122bc94d0d1c65953.png

  在城市的一些主干道上或是高速公路出入口,我们都会看到导流线的身影。许多驾驶员错误的认为导流线的位置就是停车区,往往喜欢把车停在上面或者从导流线上驶过,这是一个认知的误区。导流线的作用是让道路上的每一辆车都能各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引流的效果。按照交通法律法规的相关条例,导流线是属于禁止标线中的一种,汽车不能压线、越线行驶,也不能在导流线上停车、调头等,违反条例者会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专用车道标线

20141133da145da61a9391.png

  在一些大城市中,都会有专用车道的标线,一般来说为公交车道专用标线最为常见(有些城市会有BRT快速公交的标线)。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许多驾驶员不经意间就会驶入路上的专用车道,造成交通违章。我们需要注意,一般来说专用车道的标线都会是黄色虚线,且地面上印有醒目的字样,驾驶员们一定要多加留意。其次,专用车道一般会有时间上的限制,在某个时间段内(一般为上下班高峰期)为专用车道,其余时间是可以作为正常车道来进行使用的。

  菱形标线

2014114321ab5c11756045.png

  在城市的日常驾驶中,菱形标线也是非常常见的。你知道菱形标线的意思吗?其实,菱形标线也可以说是减速标线里的一种,用于提醒驾驶员需要减速慢行,且前方是有人行道存在的。你明白了吗?

  总结

  其实常用的标线还有很多很多,例如障碍物标线、倒三角标线、可变导向车道标线等等。这些标线的存在并不是简单的在地上画个线,合理利用标线,能让我们的日常驾驶更加安全、交通秩序更加好,还能避免许多交通违章的产生。要想牢记交通标线,还是得在日常的使用中多加留意,遇到不懂的记下来,翻翻交通法规,这样就能在最大程度上去熟知我们的交通标线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