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8:秒杀同价位SUV,还要怼上GS8?

2698年06月20日 15:29:4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虽然,官方在产品说明会上强调这是一款10-15万级别的SUV,也多次表明竞争对手是吉利博越、哈弗H6以及长安CS75等一系列爆款车型。但,说者(或许)无心,听者有意,看着这比对手大了一圈的尺寸,以及同级仅有的7座配置,不打算和奇瑞GS8来一次错位,或者说越级竞争?相信是不可能相信的,永远都不可能。

null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与眼前这台奇瑞瑞虎8友好地相处了一天。

 

近年的奇瑞车型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家族风格,而在设计上也较大部分竞争对手来得激进,而瑞虎8作为目前奇瑞SUV家族中的旗舰车型,其虎踞式前脸也大大地刺激你的感官。

null null

相对于剑拔弩张的车头,稳重大方的侧面线条,造型规整不失动感的轮圈,以及配上贯穿式尾灯的臀部,则似乎为瑞虎8固守着作为旗舰,身居高位的那份矜持。

null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则为2710mm,这样的车身尺寸显然秒杀了一众紧凑型SUV对手,而对比更上一级的GS8,也未见明显的劣势。

null

打开车门,相较于颇有冲击力的外观,一切都太熟悉了,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在一个月前才摸过瑞虎5x的人而言。不规则形状/排布的空调出风口,仍然是整套设计最亮眼的地方。中控台各个按钮的排布依旧符合使用逻辑、语音识别功能的准确度依然维持在高水准,而多媒体互联系统则变得更为好用,全新的雄狮智云系统应记一功。尽管如此,我个人还是希望厂商能够想办法优化一下触摸屏以及整套系统的反馈速度。

null null

当然了,作为瑞虎家族老大般的存在,自然也需要有一些独特的地方,这里着重点名表扬的,便是那块显示效果相当不俗的液晶仪表盘,只是液晶屏两边看着有点简陋的水温表以及油表让科技感大打折扣。

null

因为本次体验的是5座车型,所以第二排空间成为了我最为关注的又一要素,尺寸上的碾压,自然能为瑞虎8的第二排带来极为宽敞的腿部空间。至于7座车型,虽然仅作了简单试乘,但结果相信也可想而知——短途可以,长途还是交给你的孩子来负责吧,为此奇瑞在宣传文案上也巧妙地标明了瑞虎8其实是一款“5+2座”SUV。想想更大的GS8也没有在这方面占到任何便宜,所以表现其实已经让人满意了。

null null

而在配置方面,本次试驾车型为售价12.28万的自动尊贵型5座版本(另有7座版),作为车系的次顶配,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支持语音启动)、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7座车型亦包含第三排出风口)均出现在配置列表上,也难怪它能够成为瑞虎8共计15款配置车型当中最受消费者欢迎之一(另一款为售价相差约8000元的豪华版)。

null

说完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最后让我们来谈谈动力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仅提供一款输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的1.5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传动总成,难免会给予人小马拉大车之感。即便这副机器号称热效率高达37.1%,在技术上较其它自主品牌有优胜的地方,也难以摆脱掉那不算好看的账面数据所产生的不信任感。

null

按照套路,铺垫了这么多,接着就是一系列的反转了,是的,这套总成对于奇瑞而言,是 “万金油”般的存在,之前试驾的瑞虎5x也搭载该套系统,我对它的评价是“较为慵懒”,然而来到车体更大更重的瑞虎8身上,则让我有所改观了,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匹配度显然有着更高水平(低速时虽仍有极为轻微的顿挫),过往的慵懒虽未至一扫而空,但起码变得更为积极,而即便是突围超车,发动机依旧能为你提供与账面数据不一致的强大后盾作支撑。

null

虽然买这样一台SUV的人大抵不会考虑操控性,事实上瑞虎8的底盘调教也较偏向舒适,但如果你一定要让它Sport起来,除了按动那个驾驶模式选择按钮,你还可以选择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一定程度上足够满足你躁动的心。

 

后记:扳倒GS8的可能性… 

对比起同价位的一系列紧凑型SUV,配置等亮点暂且不说,光是车身尺寸已经能够足以将对手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再摩擦,面对GS8,尽管尺寸上/配置上稍有不及,但这实惠的价格,已足够弥补那些差距了。

null

其实最核心的问题,在于如何改变消费者对那副1.5T的深厚误解——要想战胜对手甚至越级挑战,这或许是奇瑞最应该着重考虑的事情。

 

轮到你说:你会买GS8还是瑞虎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